>>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遇见宁夏 放眼合作
 ——东盟青年企业家的宁夏印象
2019-06-02 17:15:27   
2019-06-02 17:15:27    来源:宁夏日报

  5月30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宁夏)主题经贸合作活动在银川圆满收官。

  5天的会期中,在自治区团委等单位的精心组织下,东盟十国和中方青年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到银川市、石嘴山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地,参观考察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等产业,并参加推介和洽谈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到宁夏,这里不但投资环境好,农业生产环境也得天独厚,相信与宁夏万齐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一定是个正确的选择。”印尼国际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玛迪布·费克里决定引进宁夏万齐的枸杞产品到印尼。

  在银川市民大厅,东盟青年企业家首先来到位于大厅正中的一个公章封存柜前,里面数十枚公章引起大家的兴趣。这是银川市2015年封存废止的69枚审批公章,这一举措将26个部门的150多个审批职责集中,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极大地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大家纷纷点赞宁夏营商环境的改善升级,期待“做得更好”。

  3D打印被认为是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新技术。东盟青年企业家走进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D打印生产线车间,只见干净整洁的车间里只有寥寥几个工人正在操作,旁边的智能化3D打印机则忙个不停……

  “宁夏资源能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区位优势明显,希望进一步深化与宁夏在经济技术方面的合作。”泰国桑荣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松润说,期待宁夏的高科技企业到泰国投资发展。

  5月29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宁夏)主题经贸合作活动招商洽谈会举行,现场设立了极具特色的宁夏企业展示区和洽谈区。

  在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展区的屏幕上,播放着该公司在非洲、中亚等参与的投资项目画面,这引起了老挝亨颂桥梁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坎蒙·班耶山的浓厚兴趣。经过双方沟通交流,当即决定签署合作协议。

  坎蒙·班耶山坦言,目前中国企业家在老挝有很多投资项目,不过在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等领域合作空间有待进一步挖掘,希望宁夏企业家走进老挝投资。

  新加坡立沅环球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子凯说,宁夏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在农业发展、国际产能及旅游合作等方面,与东盟国家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

  柬埔寨实达技术有限公司副经理霍斯蕾孙迪说,宁夏的产业结构和柬埔寨有很强的互补性,柬埔寨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各行各业都有商机,希望宁夏企业家走进柬埔寨,实现互利共赢。

  东盟地区是当今世界区域经济一体化中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下,宁夏与东盟国家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空间日益广阔,为广大中外青年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了无限商机。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通过此次活动,东盟青年企业家朋友与宁夏青年企业家分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记者 李志廷)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