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目击宁夏黄河防汛第一线
2019-07-24 07:14:13   
2019-07-24 07:14:13    来源:宁夏日报

  “靠右行驶,减速慢行!”“安全帽戴好,注意安全!”

  7月16日上午8时许,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唐滩七队的丁志学已和其他防汛施工安全员,或手执三角小旗在黄河边滨河路旁提醒过往车辆,或在防汛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提示。

  “如果让洪水冲到滨河路上,这边的农田也就可能会被淹没,后果不堪设想……”59岁的丁志学从小在黄河边长大,了解黄河的“脾气”,亲眼见过洪水淹没岸边道路的可怕情景,“现在有这么扎实的防汛措施,乡亲们放心多了”!

  受黄河上游降雨影响,日前,黄河宁夏段入境流量加大,我区沿黄各县区启动黄河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自治区应急管理部门也全力以赴,做好黄河汛情应对各项工作。

  记者在黄河青铜峡段防汛施工现场看到,吊车、装机、运输车辆有序作业,防汛工程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定要按施工设计方案,要露出水面3米……”黄河青铜峡段防汛工程施工总监王成一边指挥工人进行散抛石作业,一边大声叮嘱着。据介绍,目前,四角体、散抛石作业已全部完成,正在做格宾砌护。

  这些天,黄河生态园负责人吴建国每天都会到黄河公园边的浮桥“旧址”上巡查一番。

  为确保黄河泄洪,目前,黄河公园150米长、16个桥体的黄河浮桥全部被拆除。“这些日子我们关闭了黄河公园,虽然营业收入有所减少,但保障了游人和周边百姓的安全!”吴建国说。

  “我们将沿河的所有船只全部停航上岸。”青铜峡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防汛施工设计方案,对唐滩段进行施工抢险,通过抛投四角体、投散抛石等对300米塌岸进行加固,做成两个丁字坝,改变洪水流向,让险堤变得牢固。根据进度,目前正按计划加班加点抢修,近日就将完工。”

  据介绍,为确保泄洪安全,自治区水利部门已陆续组织对黄河沿线15处险工段进行应急加固,拆除了中卫常营等6座浮桥,关闭了中卫南站桥等3处涉河在建工程。目前黄河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针对黄河汛情,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应急管理厅、水利厅等单位均下沉一线,应急厅防汛抗旱抢险救援队以及2支航空救援队也在随时待命,一旦发生险情,即刻投入抢险救援工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工程师岳发鹍说。(记者 张慈丽)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