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咸辉与部分政协委员交流座谈强调
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
2019-11-28 06:53:59   
2019-11-28 06:53:59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并听取部分政协委员关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许兴、杨伟、焦海波、潘志军、何仲彤、李立、庞俊迁7位政协委员分别就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引进与科研团队建设、加大政府扶持力度等提出建议。在听取委员发言时,咸辉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点赞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部门仔细梳理、逐条研究、认真吸纳,切实把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行动。

  咸辉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创新基础、加大创新投入,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明显进步。但在科技进步贡献率、人才支撑等方面还有短板,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共同发力,不断提升我区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咸辉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的重大部署。要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政府不断完善扶持政策、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企业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激发内生动力,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的顶梁柱;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以财政性投入为引导,更好调动企业投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聚集科技创新人才,灵活引才、大力育才、科学用才,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才尽其用;要进一步完善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科技管理体制,促进创新开放合作,推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努力开创宁夏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

  咸辉强调,近些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聚焦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和谐,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共同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崔波说,此次座谈聚焦科技创新建言献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关键性作用,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科技创新。自治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政协要继续围绕关系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通报了全区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参加会议。 (记者 周一青 王溦)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任岚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