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卖家买家不见面,“草莓先生”方勇在疫情防控下的复工“日常”
2020-02-13 13:50:21   
2020-02-13 13:50:21    来源:宁夏新闻网

  2月11日天还未亮,方勇便和妻子在位于银川市永宁县望远镇望滨路的一间大棚里忙活起来。棚外虽是春寒料峭,棚里却春意盎然,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像一个个小灯笼点缀在藤蔓之间,十分诱人。

  “今年新春,我们不仅停送了十多天,且闭门谢客,不允许任何人来大棚里采摘,这两天才刚在微信群里通知恢复配送。”方勇今年34岁,从浙江省杭州市来宁创业已有6年多。他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告诉记者,由于家里就是种草莓的,2013年底他特意从老家来宁夏考察市场,发现宁夏几乎没有人种植奶油草莓和巧克力草莓,在做完前期市场调查和土壤检测后,方勇毅然决然留在了宁夏,并租下6个大棚开始种草莓。

  通过利用有机肥改善土壤环境,从而种出了和老家味道一样的草莓品种。为了能快速打开市场,方勇天天拉着摘下来的新鲜草莓挨个跑水果店和菜市场,让经营者们免费品尝和试卖。

  方勇的草莓只施农家肥,用温度和湿度来控制虫卵,因此口感极佳。经过几年打拼,方勇的草莓先生草莓采摘园已由最初的6个大棚增至11个。

  “现在群里有200多人,基本都是我家的老顾客,八成以上的人都来我家大棚采摘过。”方勇说,但今年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采摘园一直宣布停业状态。这两天一听说开始恢复配送,下单者就络绎不绝,大草莓一度都断货了。为了能让顾客们吃上安心的草莓,方勇夫妇俩每天天不亮就起来采摘,比起以往,最近还要多几个步骤;采摘要全程带着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还要每天给配送的车里里外外消毒,包括装草莓的小篮子。

  说话间,方勇把准备好的草莓一篮篮抱上后备厢。打火,出发……在快到客户所在的小区时,方勇会先和对方打电话联系,然后下车将顾客预订的草莓放到指定位置,“最近情况比较特殊,几乎所有小区都是放在大门口的保安室内,对方拿到草莓后给我微信付款,这种不见面送货和收款模式也能为我们彼此的安全提供一份保障。”

  今年新春,方勇的草莓生意因疫情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他坚信,疫情总有彻底过去的一天,只要依靠勤劳的双手,在冬天失去的,一定会在春天回来。(宁夏日报记者 王婧雅)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