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甜水河村:脱贫攻坚“体检”进行中
2020-04-03 07:11:32   
2020-04-03 07:11:32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8日一大早,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甜水河村网格员马海清吃完早饭后,戴好口罩、拿着笔记本,开始又一天的入户排查。这次,他多了一项任务,开展“四查四补”工作。

  “排查疫情是否对每家每户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是否会影响到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马海清说,20年前他从老家隆德县搬迁到甜水河村,对村里每家每户的情况都熟悉,现在担任村里的网格员,身上多了一份责任。像马海清一样的网格员,甜水河村有8名,最近他们都在忙着入户排查这项工作。

  面对疫情,甜水河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网格员们迎难而上,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推进“四查四补”工作,引导群众复工复产,尽全力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最近家里情况怎么样,有啥困难?”在村民马林家的大院里,甜水河村村党支部书记马瑞军直奔主题。

  “家里报了危房改造,但是不知道乡上啥时候鉴定审核,想早点盖完新房出去打工。”马林回应道。

  马瑞军现场打电话联系危房办询问后,告知马林三天后工作人员准时来鉴定审核,让马林悬着的心放下了。

  疫情防控期间,马瑞军坚守工作一线。“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遇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绝不能拖乡镇的后腿,不打折扣的完成脱贫巩固任务。”马瑞军说。

  冯云博是甜水河村脱贫建档立卡户,家里负担重,丈夫去世后她带着四个孩子。“老大高三复读、老二饭店打工、老三老四在上学,目前家里生活都靠老二打工为主。”随行的甜水河村第一书记解帆告诉记者。

  “姨,给你家拿了一包口罩,高三的孩子可不能耽误学习。”解帆掏出一包口罩塞给了冯云博。

  解帆告诉记者,冯云博家里16只羊还小卖不上钱,4000元复读学费成了难题,接下来将对接相关部门帮助冯云博解决难题。

  目前,在甜水河村还有10户建档立卡户,像冯云博一样未真正脱贫。

  “根据各项扶贫政策帮助建档立卡户制订发展规划,对没有劳动技能的给予培训支持,没有就业的帮忙联系企业找工作,发展种养殖业缺资金的协调金融机构提供贷款。”解帆告诉记者,虽然疫情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但他坚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按时高质量完成。(记者  马忠)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