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出动6个执法组,全面排查涉气排污企业
首府打出组合拳守护蓝天碧水
2020-11-12 07:15:05   
2020-11-12 07:15:05    来源:新消息报

  眼下已进入采暖季,11月11日,首府生态环境部门煤尘治理执法组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抽查方式,对辖区部分供热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据悉,首府将在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严查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行业污染,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无证排污行为,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守护“银川蓝”。 

  当日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贺兰县的宁夏百新热力有限公司东区供热站,先后对企业生产情况,脱硫、脱硝设施以及烟气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企业环保设施改造施工后,现场环境比较混乱,脱硝设施也没有开启。”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生态环境部门责令企业立即开启脱硝设施,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记录,确保污处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锅炉房无序垃圾堆放进行清理。 

  面对生态环境部门现场指出的问题,宁夏百新热力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李翔鹏告诉记者,东区供热站供热面积近200万平方米,由于企业采暖季前对环保设施进行了技术改造,加之现阶段处于供暖初期,设备运行不稳定,故障较多,故而存在关闭脱硝设备的情况。“我们会立即按照环保部门要求保障设备正常运行。”李翔鹏说。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宁夏天马热力有限公司,对企业锅炉运行情况和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进行检查。据该供热企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天马热力为周边5个小区、60余万平方米区域供暖,通过对环保设施的改造,今年排放的烟气中,颗粒物及氮氧化物相关数据较去年同期均有下降。根据现场检查情况,企业烟气在线监测设施虽然正常运行,但未进行比对监测,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尽快比对数据,并做好监测设备运行维护记录,保证监测数据真实、准确、有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2020-2021年全区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有关要求,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已组成工业源、煤尘治理、“散乱污”与禁烧等6个执法组,采取混合编组、交叉执法、夜间检查等方式,全面排查涉气排污企业,排查工业源、燃煤源等各类污染源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严查偷排偷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 

  据银川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室主任张东旭介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污处设施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将从严处罚,;对于轻微环境问题,将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进行跟踪检查,消除环境问题。  (记者  赵锐)

执法人员对供热企业污处设施进行检查。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执法人员对供热企业污处设施进行检查。(记者  赵锐  摄)

【编辑】:闫文丽
【责任编辑】:闫文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