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新局面
2021-10-12 06:17:57   
2021-10-12 06:17:57    来源:宁夏日报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牢固的基石是民族团结。

  10月11日闭幕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提出了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这次全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担当神圣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思想的深度决定行动的高度。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对新时代民族工作作出了系统擘画、顶层设计、全面部署,是党的民族工作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继承我们党民族理论政策的基础上,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经验的全面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仅是做好新时代我区民族工作的重要前提,更是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宏伟目标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宁夏是民族地区,也是我们党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最初实践地之一。长期以来,在党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巨大优越性的充分显现下,我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创造了翻天覆地、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宁夏民族团结的光辉历程、大好局面,也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缩影和实践典范。

  当前,党的民族工作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责任更为重大、使命更为光荣,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任务也愈加繁重。

  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阶段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制度保障,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实现方式,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关系,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共同团结奋斗,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携手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完善共治社会格局,着力加强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着眼共创美好生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统筹,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做好民族工作、维护民族团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新局面,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