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将青春答卷书写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2-05-14 09:47:15   
2022-05-14 09:47:15    来源:宁夏日报

  这是一支敢打硬仗的团队: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大考,他们挺身而出,从接收宁夏第一例确诊患者,到争相报名参与确诊患者救治工作、连续6次参与宁夏援湖北医疗队工作,再到2021年“10·17”疫情,今年“4·06”疫情、“4·24”疫情,自治区人民医院迅速响应、主动担当,承担接诊“红区”和“黄区”患者,在每一次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关键时刻,都能看到医护人员身先士卒、义无反顾的身影。

  在一次次疫情大考中,医院青年党员、团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战斗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不负重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授予我们‘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和鞭策!”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书记程霞说,作为从事医疗卫生行业的时代新青年,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医疗工作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自治区人民医院几乎全员没有休息日。4月6日,同心县发生疫情,接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令后,自治区人民医院迅速响应,紧急集结儿科、妇产科、神经内科、心脏内科、急诊科、骨科等医疗专家及1名管理专家分两批次分别驻扎在同心县人民医院和同心县中医院进行医疗援助。为了确保吴忠市区域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医学检验诊断中心24小时不停歇投入“战斗”。银川“4·24”疫情发生后,医院第一时间从各科室抽调骨干医护人员组建诊疗团队,设置“红区”“黄区”诊疗区域、封控管理区域,接诊透析患者、危重新生儿及孕产妇,确保满足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正常就诊就医需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团员青年奋勇当前,第一时间请愿奔赴抗疫一线,预检分诊、封控门诊、发热门诊处处都有团员青年的身影,并配合医院参加派驻学校、定点医院、飞机场、高速公路路口等地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程霞告诉记者,在2020年几次选派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时,全院青年争先恐后、主动递交请战书,令人落泪;在服务社区、农村居民大规模核酸采集任务时,无论是天寒地冻还是酷暑炎炎,他们都振奋精神、元气满满。在吴忠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医院分子生物学中心有3名工作人员怀有身孕,依旧坚守岗位,全程参与了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医院共先后完成核酸检测116.30万人次、接种疫苗10.35万剂次,做到患者精准评估、分区救治,接诊8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实现了患者“零漏诊”、院内“零感染”的目标。

  自治区人民医院还创新团组织构架模式,将团支部建在学科上,将团支部由16个增设至23个。各团支部秉承“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患者”理念,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常态化开展门诊志愿服务、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宣讲及义诊活动、无偿献血主题团日活动等。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组建的“安宁疗护”“急诊365”“助爱康复”“情暖夕阳”等4支志愿服务队,每年深入学校、社区、山区、养老院等地开展 “雷锋精神进乡村”“关爱农民工”“关爱青少年成长”“情暖夕阳”“健康伴我行”等系列主题活动,年均30余次。在一次次为群众办实事、把患者当亲人的贴心服务中,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医护人员不仅用自己专业特长,为老人们、学生、困难群体送去了健康和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也和各地群众建立了良好联系,构建起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记者 尚陵彬)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