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打造全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场
2022-08-12 19:59:26   
2022-08-12 19:59: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这里的牛主要是荷斯坦奶牛,从澳大利亚和乌拉圭乘坐轮船过来,育成母牛的单产产奶量一年达到11吨以上。我们和各大院校还培育了种公牛‘宁京1号’,在国内也是名列前茅的。”8月9日,宁夏农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副场长王斌介绍,该场优质奶牛存栏量15410头。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项目是宁夏农垦乳业下属大型标准化万头牧场之一。项目总投资10.49亿元,牛群总存栏量27500头,该奶牛场建成后将成为全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奶牛养殖场。项目预计今年12月完成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13万吨牛奶,年销售收入6亿元。

  走进白土岗第二奶牛场,每个圈舍根据泌乳天数对奶牛进行不同的环境安排。利用风扇、喷淋等方式让牛舍整体温度降低,给奶牛一个舒适干净的环境。

  同时,企业将粪污处理作为重要建设内容,建设污水处理以及干湿分离车间、有机肥车间。据了解,第二奶牛场污水处理分三个部分,将污水处理到氧化塘处,经过一次次沉淀后流向挤粪车间挤出干粪,产生的干粪消毒后回填到卧床再循环利用,剩余牛粪残渣和废水通过有机肥处理变成液态肥,用来种植农田。

  “根据牛的月份,泌乳牛和新产牛的不同生长阶段,需要不同饲料去饲喂。”王斌介绍,搅拌站是白土岗第二奶牛场最主要的饲料中心,有料斗7个,由于奶牛生长周期不同,需要通过中控室精确编制奶牛的饲喂,确保奶牛摄入的每一口饲料营养均衡。

  随着科技的发展,先进的挤奶机器不仅提高了挤奶效率而且保证了奶源质量,真正做到现代化奶牛养殖管理。挤奶大厅现有4台挤奶机器,挤奶机从上牛到下牛一圈下来挤完奶只用9分钟,平均每小时可为500头奶牛挤奶。“白土岗第二奶牛场预计明年5月份全部投产,目前总体建设已经完成计划的85%以上。”王斌介绍。

  据悉,白土岗第二奶牛场建成后不仅可以消化周边农场3万余亩土地用来种植玉米,为农民增收。同时新增400个劳动就业岗位,提高奶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宁夏日报记者 张晓慧 文/图)

0810_4.jpg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项目建设现场。

0810_1.jpg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项目建设现场。

0810_2.jpg

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有限公司白土岗第二奶牛场项目建设现场。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