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点击
她心里的妈妈海智梅
2023-03-19 09:21:39   
2023-03-19 09:21:39    来源:宁夏日报

  16岁的金晓雪笑起来特别好看。

  “我3岁时,爸爸妈妈去世了。在我心里,我的婶婶就是我的妈妈。”金晓雪说。

  金晓雪口中的婶婶,是贺兰县南梁台子铁东村村民海智梅。2010年5月,海智梅丈夫的大哥大嫂不幸因车祸去世,留下3个年幼的孩子。

  “大哥大嫂走了,咱不能让孩子成了孤儿没人管,把3个孩子接到家里,我们抚养吧。”当这个朴实的农村妇女告诉丈夫她的想法时,丈夫金有智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从此,加上自己的3个儿女,海智梅成了6个孩子的妈妈。

  2012年,金有智在工地干活时,钢管意外掉落砸到他的肩膀造成骨折,做了两次手术才恢复。2015年,金有智又因车祸腿部做了手术,7万多元的手术费和养育6个孩子的生活压力全部压在了海智梅的身上。

  海智梅借钱为丈夫做完手术,开始了艰难还账的日子。白天出去打工,晚上照顾丈夫和孩子。每天早晨6时起床,给孩子们做早餐,打扫卫生,孩子们上学后,她又骑1个多小时的电动车到银川市民大厅打工。下班后,她再骑车回家做饭、洗衣服、整理家务,晚上陪着孩子们写作业,每晚都忙到很晚,等丈夫孩子们都睡了,她才躺下。

  “好像也不觉得累,双休日不是到蔬菜园区打零工,就是去超市做日结收银员,养这么多孩子,我能多挣一点儿是一点儿。”海智梅笑着说,丈夫在家躺了两年多没有任何收入,那段日子过得最苦,但总算熬过来了。

  海智梅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带着6个孩子一起购物,看着孩子们穿一样的衣服,蹦蹦跳跳走在一起,让她感到特别幸福。3个侄女从小到大都是海智梅给梳头发,最小的金晓雪虽然已经上高二了,可每次返校前海智梅还是会给她梳头发。

  “有一次下大雨,降温了感到冷,我还没来得及给婶婶打电话让她给我送衣服,门房保安叔叔就告诉我,婶婶已经把厚衣服送来了。”金晓雪说,婶婶对她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她们时刻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暖。

  时光见证了辛酸也怜惜了真情。6个孩子都非常懂事且优秀。大侄女金晓琳毕业后在银川一家建筑公司做设计师,二侄女金晓慧在南梁中心幼儿园当老师,两人每月都会主动给叔叔婶婶打钱,共同撑起这个家。长子金海洋2017年在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宁夏赛区中获奖,去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长女金海燕获得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次子金海涛、小侄女金晓雪成绩优秀,多次获得贺兰县第一中学表彰奖励。

  “再苦也不能苦了娃娃,他们都健康长大我也满足了。”海智梅笑着说。(记者 张晓慧)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