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宁夏民风新观察
胡洁:愿做一束光温暖你
2019-12-06 06:55:56   
2019-12-06 06:55:56    来源:宁夏日报

  仿佛一朵盛开的雪莲。半年后再见胡洁,她的笑容依然明媚温暖。

  从“全国志愿者典型人物”到“中国好人”,不到一年时间,两个全国性荣誉加身,胡洁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走得从容而坚定。

  “你能给我找个工作不?给村里打扫卫生行不?”12月4日,记者跟随胡洁来到她的帮扶对象贺兰县洪广镇欣荣村村民李建琴家。李建琴看到胡洁来了,满心欢喜,她向胡洁诉说着自己的困难。只要胡洁来家里,总能给她带来希望。

  “小胡帮我的孙子申请了每年3000元助学金,娃娃上大学4年都不愁了。”李建琴难掩对胡洁的感激,两年多来,她已经记不清胡洁来了多少趟,给自己孙子买了多少东西了。

  哪里有志愿服务,哪里就有胡洁的身影。

  2011年,胡洁到洪广镇负责镇团委的工作,为了把志愿服务的力量汇聚起来,她张罗组建了贺兰县巾帼志愿服务队洪广镇分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村社,开展科技、文化、教育、宣传等各类社会服务,在推进镇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时,把助人为乐的精神、志愿服务的理念带给身边的每个人。2013年,胡洁调入贺兰团县委工作,负责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保护母亲河等志愿项目,并建立青少年维权站7个,为关爱青少年保驾护航。

  2017年,胡洁调至贺兰县立岗镇工作,她了解到该镇立岗村马国伏一家5口全是残障人士,特别是马国伏12岁的孙女基本不懂任何生活常识。胡洁多方联系,将女孩送入宁夏儿童福利院,并资助马国伏的孙子就读技工学校。2018年3月,胡洁被派驻立岗镇通义村任第一书记,在通义村敬老院,胡洁与老人们聊家常,帮老人们剪指甲、梳头是她每天的必修课。她还积极联系开展电影放映、文艺节目演出等10余次,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在贺兰县卫生局工作的一年里,她组织开展健康知识巡讲30多次,受益8000余人,开展义诊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覆盖1万余人,为群众送去专业医护服务。

  31岁的胡洁工作单位换了不少,不变的永远是那颗为民服务的初心。

  为了规范志愿活动,更好地帮助别人,在胡洁的建议下,贺兰县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她被选举为贺兰县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志愿者服务说到底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志愿者必须深入到每个社区,每个乡镇村落。”胡洁规范了贺兰县青年志愿者招募、注册等一套完整的青年志愿者组织管理制度。她在每个镇团委成立一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每个村团支部成立一个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服务总队选出一名青年志愿者负责人,联系好一个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每月在基地上开展一次志愿活动。目前,贺兰县已建立青年志愿服务站(基地)13个、党员志愿服务队35支、青年志愿服务队42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1.7万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

  “如果你想体验真心真情如何表达,就去做公益服务;如果你想体验生命的意义,就去奉献爱心。”胡洁笑着说,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她愿做一束光,用心温暖别人。(记者 张晓慧)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李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