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权威发布
关于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报送工作的通知
2018-04-03 17:54:47   
2018-04-03 17:54: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各有关单位:

  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将于2018年8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给予我区1名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推荐符合条件人选参评。

  一、参评范围

  长江韬奋奖参评者须是持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所发新闻记者证的记者、编辑、评论员、校对检查工作人员和新闻类节目播音员、主持人、制片人。长江系列要求参评者从事新闻工作5年以上,韬奋系列要求参评者从事新闻工作10年以上。近5年内有新闻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不良记录的新闻工作者,不予评选。曾获长江韬奋奖者不再参评,新闻单位副部级(含)以上负责人不参评。

  二、评选标准

  按照德才兼备的要求,综合考察参评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业务成绩、职业道德和社会影响。

  1.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为全党全国工作大局服务。

  2.热爱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三贴近”,坚持“走转改”,作风扎实,勇于创新,敬业奉献。

  3.弘扬新闻职业精神,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维护新闻工作者良好形象,社会反映好。

  4.综合业务成绩突出。参评者须获得过中国新闻奖、全国好新闻奖中的一项,或获得过2005年以前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性新闻作品奖的一等奖,或有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报纸、广播、电视作品获省级新闻奖一等奖(校对除外)。

  5.在参评人选各项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鼓励在新媒体、媒体融合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优先考虑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

  (1)记者

  采访深入,具有较高的采访报道水平,采写的作品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2)编辑

  在组织策划、编辑稿件、制作标题、编排版面、创办栏目、制作节目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编辑的作品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3)新闻评论员

  具有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注重调查研究,撰写的评论观点鲜明,论述有力,理论联系实际,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4)校对检查

  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在防堵差错、质量把关方面成绩优异。

  (5)新闻播音员、新闻类节目主持人

  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丰富的社会知识,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节目驾驭能力,主持、播音的节目有鲜明的特色和风格。

  (6)新闻类节目制片人

  具有出色的统筹策划能力,能够激发团队精神,实行科学管理,廉洁自律,敬业奉献,业绩突出。

  三、报送数额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含各系列报、刊)、宁夏广播电视台(含各频率频道)报送3名;宁夏新闻网、五市报纸广播电视、华兴时报社、神华能源报社各报送1名。

  四、参评材料填报、制作要求

  参评者须申报事迹材料,并从本人获奖作品中选择1件符合《评选办法》“评选标准”的代表性作品作为参评长江韬奋奖的依据。具体申报材料及制作要求如下:

  1.填报《长江韬奋奖参评者推荐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参评者推荐表》)。

  2.参评者事迹材料。

  不超过2500字,内容须写实。材料后附本人工作简历(格式为:“×年×月—×年×月,在×单位任×职”,简历文字不计入事迹材料字数)。

  3.填报《获奖作品登记表》(见附件2)。

  根据所选获奖作品实际情况填报。

  4.制作获奖作品复制件和获奖证书复印件。获奖作品证书颁发为集体证书的,请附该作品刊播单位出具的加盖单位公章的证明材料(部门章无效)。

  5.纸质材料装订顺序。

  《参评者推荐表》、参评者事迹材料、《获奖作品登记表》、获奖证书(复印件)、获奖作品复制件。

  6.照片。

  标准证件照(2寸蓝色背景)、工作照、生活照电子版。文件格式和分辨率同中国新闻奖摄影作品。

  7.参评者需签订《诚信参评承诺书》。

  五、截止日期

  1.参评材料最迟不得超过2018年4月12日。

  2.参评材料电子版请发至宁夏记协新闻评奖QQ邮箱:444959500@qq.com

  快递地址:银川市中山南街47号宁夏记协办公室1509室

  联系人:李根成

  电话:0951-6091849

  传真:0951-6091849

  附件:

  1. 长江韬奋奖参评者推荐表

  2. 获奖作品登记表

  3.诚信参评承诺书

  宁夏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8年3月28日

【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