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权威发布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征文活动的启事
2021-01-05 19:26:57   
2021-01-05 19:26:57    来源:“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乡愁亲情、家风家教的重要载体,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承载着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和乡愁。2021 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等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家国情怀,营造欢乐、团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按照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安排,“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拟在春节期间面向全区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以“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为主题,引导广大读者、观众通过对过年集体记忆的书写,抒发共同的乡愁,重新审视春节这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宝贵价值和独特作用,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凝聚精神力量。

  无论是踏上归乡之路的人们,还是坚守一线岗位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和因各种原因不能回家乡的人们,都可以通过过年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或者通过对过往春节的回顾,和父母亲人跨越时空的“线上团聚”等方式,记录民俗风情的变迁,书写和过年有关的亲情、友情、爱情、家风、家训等的温情故事,展示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人们共同的文化根脉、民族情感和精神追求,激发人们为更加美好生活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动力。

  二、征集时间

  本通知下发之日至2021年3月底。

  三、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

  2.内容真实,主题鲜明。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适当,3000 字以内为宜,最多不超过5000 字。

  3.作品须为作者原创、首发,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四、投稿方式

  可通过“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供稿系统投稿,也可通过邮箱(nxxuexi@163.com)投稿。投稿时请以“过年征文+题目”为邮件名,并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五、作品展示

  1.“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将开设“强国征文”栏目,集中展示优秀作品并推荐到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将在APP 端、PC 端“强国征文”频道和“推荐”频道集中展示各地学习平台推荐的优秀作品。

  3.征文结束后,“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将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

  联系人:陈老师  18009511079

“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

2021年1月5日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孙晓村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