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筑梦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2-03-02 19:59:41   
2022-03-02 19:59:4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通讯员 尤敬飞 关晓娟)经过一个寒假的修整,师生走进熟悉的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新生活。连日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在新学期聚焦“为冬奥喝彩”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防范电信诈骗”等热点,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讲好“开学第一课”。

6.jpg

  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2022年第2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学校党委书记赵利宁结合冬奥会为全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对学校各院系上好“开学第一课”进行了安排部署,引导学生提升民族自信心、增强使命担当,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树立安全意识,在网络时代维护好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以良好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1.jpg

  软件学院专职教师高志华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结合冬奥会精彩集锦、校园防诈骗案例和防疫最新政策解读,满怀豪情地讲述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时的热血沸腾,鼓励大家携起手来,逐梦启航,为梦想不懈奋斗。

3.jpg

  2020级物联网技术班学生苏明表示,通过这堂不平常的“开学第一课”,再睹中国冬奥健儿赢得无上荣光的一个个高光时刻,更加感受到少年强则国强,祖国必将愈发强大。

5.jpg

  工业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深入班级,围绕“冬奥精神传承”、“抗疫我先行”、“铿锵玫瑰,国人之光”、“以史明鉴,砥砺前行”、新时代工匠精神、专业学习、节约资源、技能报国等主题,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内容丰富多彩的思政微课。

7.jpg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学办主任张云昊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鼓舞学生新学期要树立新目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开启2022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123.png

  学校宣传统战部在开学前整理了10类针对学生及家长群体高发的诈骗类型,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开学防骗第一课”,提醒同学们除了迎接崭新的学习和生活外,还要学会鉴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不被他们精心编造的谎言所蒙蔽。

12.jpg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通过“身边人”解读“大政策”、通过“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大大增强了思政教育实效。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