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2022-03-23 18:43:43   
2022-03-23 18:43: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敬飞 杨晓红)“作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就应当正确对待功名利禄,用心做事、用情干事、低调做人,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算好人生的‘七笔账’。”这是3月22日下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宣讲队成员、宣传统战部董筱老师正在全神贯注地为校领导和新任职处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宣讲。

123.jpg

  在展览大厅,接受警示教育的人员在学校廉政警示教育宣讲队师生声情并茂的解说下,通过图片、文字、影音、模拟场景等现代展示形式,学习了近年来国家的反腐历程和我区反腐倡廉工作成果、查处的部分贪污腐败大案要案。

321.jpg

  在参观“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正气篇、家风篇、宁夏篇”等廉政教育展区时,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一张张真实的纪实照片,一段段发自深省的文字,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数字,一笔笔自警自省的清廉账以及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强烈的心灵震撼,再次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11.jpg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学校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对广大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的有力表现。通过学校警示教育宣讲队现场宣讲和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一次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发人深省,教育深刻。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外部侵蚀和思想滑坡,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讲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以实际行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应用型本科申报、开放大学综合改革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学校廉政警示教育宣讲队的徐瑞金同学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宣讲,让我增长了知识,接受了警示教育,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当好倡廉的“宣传员”、廉政的“监督员”和护廉的“战斗员”,争当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廉洁自律好青年。

222.jpg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清风校园”建设。2021年9月,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签约成立学校廉政警示教育宣讲队。宣讲队的成立既是学校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培养德技并修高素质大学生的重要实践育人活动,更是学校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后,学校将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方式激发青春活力,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