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2022-05-05 19:36:01   
2022-05-05 19:36: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慧 尤敬飞)为更好地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拓宽毕业生就业资源,4月19日至28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利用中国电信“猫头鹰”云人才市场平台举办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校园线上“双选会”。

14456

会议现场。

128A4

副校长陈志勇讲话。

18A94

会议现场。

  启动仪式由副校长陈志勇主持,他指出,本次校园“双选会”是疫情防控常态情况下,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打造的“不打烊”的就业市场,实现了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有效精准对接,希望毕业生能够好好利用学校搭建的广阔平台,主动迎接市场挑战,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和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

163EE

招聘会大数据展示。

  本次“双选会”将校园招聘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让招聘会触“网”可及。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变身为“网络主播”“带岗达人”,从企业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福利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逐一介绍,并在线上与毕业生互动。

  期间,线上“双选会”持续发力,262家优质企业,发布招聘职位1052个,提供岗位数14271个,覆盖电子产品、房产、智能制造、服务、机械、酒店、互联网、物流、生物制药、食品等多个行业,我校参会学生2315人,投递简历6213份,初步达成意向数为5649个,各院系设立分会场,针对专业召开宣讲会17场,提供岗位数1055个,为学校在疫情期间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总体目标搭建了有利平台。

  “每个学生都有不少于三个可供选择的优质岗位,这些岗位都是我们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帮助学生精挑细选的。在平台上,学生能够与用人单位‘云’面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求职能力,而且也为学生未来尽快融入企业打下了良好基础。”生命科技学院就业专干邝静说。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2678人,较去年增加 855人,受疫情影响,企业进校园内开展线下招聘会和宣讲会都不能如期举行。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保就业”“稳就业”工作部署,确保今年就业工作稳中求进,学校三月份就着手部署全年就业工作,聚焦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在对就业形势的精准研判、对就业资源的充分整合和对就业路径的深挖细研上下功夫,实施“一二四”就业创业质量工程,加快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书记校长带头访企拓岗,持续开拓合作企业“资源库”,通过与龙头企业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双主体”育人学院、整合企业资源,牵头组建职教集团,不断优化合作企业“朋友圈”,优质的合作企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坚强后盾,成为稳增长、促就业的强大引擎。

  “我们学校的毕业生不存在无业可就的现象,学校通过校企‘双元’育人,紧扣‘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就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逐年升高,学生在实现就业梦想的同时实现了人生梦想。”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丽娟说。

  5月4日,学校还联合中国青年网推出“2022大学生云端招聘季”,中航锂电、精研科技、光宝科技、歌尔股份等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科技类企业携高薪岗位走进快手直播间,学校和全国其他十一所高职院校共同参与本招聘活动,云端助攻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