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论坛暨亚马逊跨境电商分享活动举办
2022-07-09 12:08:04   
2022-07-09 12:08:0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通讯员 代雅楠 李海军)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扎实推进宁夏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对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的大力培育,7月7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银川市商务局、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宁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论坛暨亚马逊全球开店‘2022出海正当时·一键通全球’(银川站)分享活动”。

20079

论坛现场。

副校长陈志勇致辞。

银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海峰讲话。

商学院院长陈志新发言。

1DBFF

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宁夏供应链产业学院授牌。

副校长陈志勇代表学校与银川市商务局、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框架协议在银川市商务局、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以及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共同合作下正式签订,积极探索政、校、企三方合作模式,通过政府推动、校企合作办学等途径,为发展跨境电商提供人才要素保障,搭建畅通了政府与行业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为跨境电商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宁夏供应链产业学院”、“银川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仪式。本次合作是各方经过多次洽谈调研而达成的深度合作。通过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共建,实现产业技术技能和培训实践的突破与改变,将推动专业人才孵化、培育,打通人才供需壁垒,促进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及跨境产业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

21997

亚马逊全球开店“2022出海正当时·一键通全球”(银川站)分享会。

宁夏维塞电子商务总经理姬广现场分享。

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北区业务拓展负责人Martin现场分享。

经验分享会现场。

  在下午的活动中,重点聚焦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经验分享,由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北区业务拓展负责人Martin、高级大客户运营经理Matthew等带来亚马逊全球开店“2022出海正当时·一键通全球”(银川站)分享会,内容涉及选品、品牌打造、商标专利知识等多个板块。

  自2019年银川获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宁夏在人才培养、市场主体培育、龙头企业招引、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探索。宁夏依托头部电商企业的平台优势和全球资源优势,快速补齐短板,不断培养高质量卖家、丰富优质产品供给,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目前,综试区已发展跨境电商企业273家,跨境电商企业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注册商标27个,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逐渐增强。形成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公铁物流园、兴庆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中关村双创园5个跨境电商产业园。

  电子商务产业作为“六优”产业之一,被写进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报告还指出,宁夏将推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全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

  经济和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主导,职业院校的发展离不开行业和企业的合作,行业和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政府引导、学校与企业融合助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也反映了跨境电商产业经济与教育融合发展的趋势,是跨境电商战略背景下创新发展的一种积极探索,将有力的支持跨境电商产业体系现代化发展。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