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清风沐校园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2024-03-20 16:11:20   
2024-03-20 16:11: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报告厅内,一封开国元勋罗荣桓写给子女的红色家书缓缓翻开,情真意切的家书字字透着罗荣桓的清廉正气,也浸润着吾辈青年人的心田......”3月19日,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主办、工业工程学院承办的“清风沐校园 廉洁润心田”——2024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举行。

20184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讲故事、唱歌曲、作报告、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篇章。在讲故事环节,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娜老师和工业工程学院2023级机电一体化火箭军班丁子航同学,用自己朴实、真切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讲述了开国元勋罗荣桓和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为人民、为祖国奉献一生,功成后仍严于律己,廉洁治家的动人故事,让我们从不同年代的楷模身上学习到了一脉相承的清风正气。

4428B

  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帅宗、陈炤帆用一曲激情洋溢的《阳光路上》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也在以唱带学、唱学结合的过程中,唱响了校园清正廉洁的主旋律,鼓舞师生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政治生态。

  “道德是最大的情商,不仅是人生的压舱石,而且能够让智商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作报告环节,学校特邀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张作理为师生代表作题为《职业道德与职业品牌》的专题报告。张作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切身体会,谆谆教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时光,认真规划未来职业方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40E3B

  聆听报告后,在场师生感悟颇深,纷纷拿起话筒分享自己的感受。工业工程学院辅导员余淑慧说:“报告给了我方向和力量,这对我所做的辅导员工作,对我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听了精彩的报告,我觉得大学生是当代社会的文化青年,正处于迅速成长、成才的人生阶段,承担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历史重任。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也是民族振兴的希望所在。”工业工程学院23级机电一体化2班学生朱江深有体会地说。

15530

  “既莫足与为美政兮,吾将从彭咸之所居。”诵经典环节,工业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换上长袍,将时空跳转到屈原所在的战国,重现了屈原的传世之作《离骚》,让我们在道德讲堂上聆听伟大先贤的对话,感悟屈原心忧家国、矢志不渝、情牵百姓、坚持真理、情怀高洁的爱国精神。

1A18A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分享感悟的师生赠送了学习书籍和台灯,希望师生们在今后的工作和人生道路上如灯如炬,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技能成就梦想,用道德沐浴心田,不断提升自我、永葆初心,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的发展建设亮起盏盏星火。(通讯员 董筱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