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2022 -> 平安银川
10年难题130天解决!银川公安打通居民回家路
2023-06-25 12:01:53   
2023-06-25 12:01:53    来源:宁夏新闻网

  曾几何时,从银川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高楼顶端俯瞰楼下,仿佛是一片密密麻麻的停车场,一位外地的母亲来看望女儿,在小区内外转了两个小时都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新手女司机面对拥挤的道路轮胎被压爆、来回倒车、车门被刮花,警车出警半个小时开不进小区,堵塞的消防通道时刻威胁着每一个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mmexport1686711487829.jpg

  物华兴洲苑小区因消防通道整改而引发的停车难问题,加上部分业主认为停车费太贵,多次到社区和物业进行交涉未果,便强行将车辆停于小区门口,致使小区门前交通拥堵。疫情期间,小区临时封控,导致业主对物业公司极为不满。为切实解决群众问题,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西花园路派出所联合多部门打通了居民的生命通道,2019年签订了三年的地下车库租赁协议,降低了停车费用,减免了物业管理费。

  虽然阶段性化解显成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年转瞬即逝,停车难问题又再次出现,地下车库闲置但临时车辆无法入内,地上乱停占用消防通道现象依旧严重。且因临停车不让进小区,居民与物业工作人员时常因进门问题发生纠纷引发报警。停车费贵、临停车进入小区难的问题困扰着小区大部分车主。

  2019年以来,社区民警黄康通过铁脚板深入到辖区居民商户之中,与辖区群众融在一起,通过“摸”在辖区居民网格群中,时刻关注着居民在群中反映的停车难的问题,看着三年的减免期即将结束,居民的反响日益强烈,停车难这一矛盾的导火索即将再次被点燃。

mmexport1686711490475.jpg

  2023年1月,社区民警黄康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及时反馈到西花园路派出所,派出所使用“一一三三七”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召开议事会对信息进行充分的研判,提前预警、提前拿出方案,提前介入,避免事件升级。1月30日,对物华物业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打开小区大门允许临时车辆进入,2月1日对物华开发商下发整改通知书,将开放地下车库事宜提上会议议程并拿出方案。

  2月20日,物华兴洲苑开发商拟同意将地下D7车库打开作为临时车辆停放处缓解停车压力。然而,地下车库打开临时车辆允许进入之后,小区消防通道堵塞仍然存在,社区民警黄康持续攻坚,积极对接物业公司增加地上临停车位划线事宜,同时督促开发商尽快完善地下车库设施安装临停计费系统。同时西夏区消防救援大队向物业公司下发消防通道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开发商将地下车库开放事宜尽快落实到位。

  在多部门共同的努力之下,4月初,开发商最终同意将地下D5、D6、D7车库全部开放,从根源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4月中旬,经过物业公司与开发商之间不断协商,最终敲定临时停车方案并向居民进行公示。

mmexport1686711494098.jpg

  5月20日,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全部完成,地下车库正式为居民开放。物业公司工作人员24小时对仍停在地上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开展劝阻工作,将车开入地下车库。

  6月7日,物华兴洲苑小区实现地上占用消防通道车辆零停放。至此,历经130天综合治理打通了回家的最后通道,困扰物华兴洲苑居民10年的停车难问题得以解决。(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俊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胡俊
【责任编辑】:胡俊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