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地评线
战疫情战春耕 交出“三农”合格答卷
2020-02-14 16:08:23   
2020-02-14 16:08:23    来源:云南网

春耕抗“疫”两不误 易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各地要抓紧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此次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严重干扰了我国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行。在这种情况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显得尤其重要。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成为第17个指导中国“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刻发布中央一号文件,体现出党中央对“三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彰显出党坚强领导 “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超强战略定力,展示出中国经济社会朝着既定战略目标自信前行的稳健姿态。

  “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抓好春耕备耕、组织好农资供应,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既是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工作的应有之义,也对全国经济逐渐恢复正常、稳定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越是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牢牢把握住“三农”这项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越要为“三农”发挥压舱石作用、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细化措施,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眼下正是春耕伊始时节,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就要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做好农资产品的生产、运输、供应等方面保障,不能让春耕备耕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自然条件较差、基础条件薄弱的深度贫困地区必须脱贫,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必须实现应保尽保。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只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才能让剩余的贫困县和农村贫困人口,顺利实现“两不愁”,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迈入小康社会。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局面,各地各部门应按照中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加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疫情大考、“三农”大考合格答卷,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为夺取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渝西锋光)

【编辑】:张海燕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