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 ->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
国网宁东供电公司主动作为筑牢防疫电力保障线
2021-01-23 00:33:46   
2021-01-23 00:33: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1月18日,宁东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宁东地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及重要用户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电力配套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为严防冬季及春节疫情反弹,充分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电力供应保障的工作准备,宁东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要求,对宁东地区防疫检查站、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防疫生产企业等重要用户进行主动走访及用电检查,并对宁东镇居民小区防控检查点成立及用电情况进行了逐一摸排。    

  在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对室内用电负荷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室内电气设备工作电流、电压进行了实地测量,对低压布线、空开插排使用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当了解到宁东南收费站防疫检查站夜间用电经常发生空开跳闸等情况时,工作人员协助疫情防控人员及收费站工作人员认真排查故障原因,及时排查出冬季取暖夜间用电负荷过大而低压临时供电线径不足的问题,工作人员又协助进行现场勘查,提出了就近从办公楼低压配电柜接电的工作建议,解决了该检查站夜间安全用电问题。  

  在宁东医院配电室,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该医院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点用电情况,作为宁东地区唯一一处发热门诊及核酸检测的定点医院,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电力供应保障不容有失。工作人员随即对该医院配电室用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检测及负荷实测工作,确保该配电室供电设施无隐患运行。  

  在宁夏维水源、清水源等化工产品生产企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次氯酸钠转变为84消毒液的生产能力,当了解到两家企业日产能均在40—50吨且希望供电企业保障持续供电能力后,现场工作人员随即表示让企业放心生产,供电企业将竭尽所能保障企业用电,并对企业配电室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工作。  

  随着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复、散发出现的情况,面对寒假、春节外地人员返乡防疫严管、严控的局面,宁东供电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冬季疫情防控和常态化防控保供电的各项决策部署,随时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电打“硬仗”的准备。同时密切联系地方政府防控指挥部和卫生管理部门,实时掌握防控工作保供电需求,采取果断措施,及时调整工作策略,做好定点发热门诊、防疫检查站用电巡视检查,做好新增相关防疫点用电的现场勘查,及时制定相关供电应急保障预案。

  本次共计排查宁东地区1家发热门诊、1家核酸检测点、2处防疫检查站、2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15个小区防疫检查点。(通讯员 宋卫东)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