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第三届宁商大会
品牌文化+核心技术,百瑞源向世界亮出了宁夏枸杞名片——
一粒枸杞背后的精彩故事
2018-09-27 11:19:11   
2018-09-27 11:19:11    来源:宁夏日报

  2003年,郝向峰创办百瑞源枸杞股份公司。2009年,公司销售额突破千万元;2013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大关;今年销售额有望达3亿元。经过15年沉淀,百瑞源成为一家从事枸杞种植、研发、加工、营销、旅游“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市场覆盖全球。

  这家民营企业的翘楚,从向同行学习到与同行赛跑,再到领跑宁夏枸杞行业,向世界亮出了宁夏枸杞名片。

  记者通过深入百瑞源枸杞基地、车间,并访谈董事长郝向峰,了解其全产业链发展之后,解析出百瑞源崛起背后的真相——品牌文化+核心技术。

  “没有品牌,枸杞走到市场终端就是死路一条”

  2007年,郝向峰暗访新华百货,了解百瑞源枸杞销售情况。

  在长长的枸杞走廊里,他在一个角落的货架底层找到百瑞源枸杞。

  “为什么百瑞源放在最底层?”

  “不好卖。”售货员说:“我们把卖得好、品牌叫得响的枸杞,放在最抢眼的地方。”

  9月22日,回忆当年情景,郝向峰难以忘记,“我的心被深深刺痛。”

  郝向峰开始反思:没有品牌、没有渠道,创立头几年,销售业绩只有十多万元,很难包住各种成本,一度把百瑞源逼到墙角。

  反思让郝向峰的品牌意识觉醒,“没有品牌,枸杞走到市场终端就是死路一条。”

  郝向峰决定背水一战。

  2007年,他卖掉房子,把一间旧车间改造成为宁夏枸杞馆。“我成了宁夏枸杞文化吃螃蟹的第一人,也正是枸杞文化救了百瑞源,由此换道超车,搭上了旅游快车。”

  宁夏枸杞馆人气爆棚,到2009年,“人挤人,开始筹建中国枸杞馆”。2011年,中国枸杞馆开馆,升级为枸杞主题博物馆。2013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销售业绩突破2亿元。如今,中国枸杞馆累计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

  “中国枸杞馆引爆了枸杞产业与旅游产业,实现了商业价值最大化,当年入选全国MBA教材典型案例。”郝向峰说。

  今天,走进新华百货等大卖场,放在枸杞货架最抢眼位置的是百瑞源产品。

  “没有核心技术支撑,枸杞品牌就是空壳”

  “品质造就品牌,科技成就未来”,这是百瑞源的发展理念。“没有过硬的产品品质,谈品牌就是空中楼阁;没有核心技术支撑,品牌就没有核心竞争力。”访谈中,郝向峰一再强调这个理念。

  中秋节前夕,阿里巴巴神秘人物到访,一份近百万元的枸杞大单创下百瑞源单笔订单销售新高,其背后“推手”正是百瑞源的核心技术。

  7月24日,在百瑞源营销总监张国旺陪同下,一位神秘人物考察百瑞源。考察结束后,这位神秘人物才告知此行是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委托而来。他说,百瑞源的核心技术令人惊讶,尤其是百瑞源锁鲜枸杞,从基地种植、手工采摘、生产加工,如此高标准令他想不到。

  去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百瑞源亮相“金砖国宴”成为新闻热点。

  去年6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厦门金砖会议供应食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会同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百瑞源枸杞层层检验,从枸杞多糖到蛋白质含量14项检测项目均符合标准。为确保万无一失,百瑞源还经历了更为严格的509项农残指标检测,均未检出农药残留,百瑞源拿到了“金砖国宴”入场券。

  核心技术丰富了百瑞源品牌内涵。目前,百瑞源研发中心由两位院士领衔,中科院等30位教授组成的专家阵容,成功开发了百瑞源枸杞油胶丸、百瑞源枸杞多糖颗粒剂等系列产品,形成百瑞源枸杞连锁专卖店、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三大市场体系。

  对于未来,全国劳动模范郝向峰说:百瑞源团队深耕枸杞行业15年,拼的就是劳模和工匠精神,未来,百瑞源坚守“一群人、一辈子,只为一粒好枸杞”的信念,让“好枸杞可以贵一点”成为百瑞源人的品牌自信,给消费者一份沉甸甸的承诺。(记者  时明霞)

【编辑】:李静1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