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第28届西交会
“我们村的花椒飘香西交会”
2019-08-21 06:46:08   来源:宁夏日报

  “味道窜得很么!”在第28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宝鸡馆,凤县“大红袍”花椒展销区散发出浓郁的椒香,固原姜女士“寻香”而来,买了些花椒。

  “不光味道香,颜色还正。”销售员张永华指着放在敞口瓶内的金黄花椒向众人展示着,“这是我们村今年刚摘的新鲜花椒。”

  张永华笑言,对于花椒的真实品质,消费者开头还有疑虑,只肯论两买试品,回家烹饪时满屋生香,下次再来就论斤买了。

  张永华分析,西北牛羊肉食用量很大,烹饪时需添加花椒去腥提味,市场需求量很大。

  其实,“销售员”只是张永华的兼职,他的本职是凤县凤州镇磨湾村党支部书记,这次他与村委会主任童新华带着乡亲们的期望参会,为的是让村里的花椒飘香西交会。

  “我们村花椒品质很好,风县花椒的地域品牌影响力也很大,但是交通不便,花椒卖不出去。”张永华感叹,凤县地处秦岭北麓,与甘肃省交界,山大沟深,“入村的路特别陡,司机不敢开车,很少有客商上门收购。”

  看着村里的拳头产品卖不出去,张永华、童新华决定主动出击:恰逢本届西交会,全国客商云集固原。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他们开着一辆面包车,满载着村里的土特产品,飞奔固原“投石问路”。

  “之前,只去过宝鸡市、咸阳市杨凌区推销过村里的花椒,这次跨省到宁夏固原,是走得最远的一次。”张永华说。

  除花椒外,张永华、童新华还展销着自产百花蜜、自制山核桃工艺品,为村里的“一票”土特产品们寻找“出路”。

  8月14日参展以来,张永华负责叫卖,童新华负责称重,联袂促销本村土特产品,从清晨一直叫卖到傍晚,中午都不肯休息。

  “参加西交会,现场销售不是目的,主要是为了能和大宗收购商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张永华告诉记者,目前已有部分餐饮企业对他们展销的“大红袍”表示青睐,准备会后奔赴凤县实地考察花椒生产基地,谋求长远合作。(记者  杜晓星)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相关新闻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