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以“诚”结缘 以企引企
2018-08-13 07:09:29   
2018-08-13 07:09:29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4月,上海浩登新材料公司的负责人找到宁东基地管委会洽谈投资建厂意向。不到半个小时,双方便拍板,一期投资2.8亿元,并于7月底开工建设。

  “这家在全球同行业排名居前列的企业,能到宁夏建厂,并主动找上门来,着实让我们吃惊。”宁东基地管委会经济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杨波说。后来经了解才知,在此之前,浩登公司已先后考察了河南、甘肃、内蒙古等省区的投资环境,最后在同乡的介绍下来到宁东,并“一见钟情”。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企业家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是其他领域人士很难拥有的。”杨波告诉记者,每一家落户企业都有自己的“朋友圈”,由落户企业“呼亲唤友”,对招商企业而言也更有说服力。

  如何让落户企业积极当好“红娘”,管委会有自己的方法,那就是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努力当好“服务员”,真心实意为客商做好服务,从项目洽谈到项目落户,从项目建设到项目投产,为投资商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每逢重要节日或项目审批和建设的关键节点,管委会负责人坚持深入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遇到一起,解决一起,让企业家亲身体验到在宁东发展的好处。

  “招商干部十张嘴,不如客商一句话。”杨波介绍,要赢得这句话,良好的环境少不了,一流的服务少不了,优惠的政策更少不了。去年底宁东出台的招商引资“黄金十条”,对项目落户、经营贡献、高管人才、高新技术等方面的政策,成为吸引外地客商的“磁石”。

  正是这些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关怀,促使企业家们纷纷在朋友圈中发出“来宁东创业”的邀请。

  “因为双方都是生意人,有共同语言,易于沟通,招商过程中,再用企业自身的快速发展为投资环境作注脚,更有说服力。有了众多企业家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主动担纲,宁东以商招商水到渠成。”杨波告诉记者,宁东基地就有这么一位鼎鼎大名的“编外招商大员”,他便是金康泰公司负责人郭徐良。

  郭徐良来自江苏南通市,2017年在宁东建厂,虽然时间不长,但他深切感受到园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及贴心服务,主动牵线搭桥,吸引家乡企业来宁落地。今年,宁东基地经合局到南通招商,郭徐良主动承担起“特邀宣传员”的责任,以亲身体验邀请同乡来宁创业。目前,经他推荐前来宁东洽谈的企业已有10余家。

  若说落地企业当“红娘”的招商策略,是宁东基地招商引资的“妙招”,那么以“诚”结缘,则是丰顺置业将金凤万达引进来的“宝典”。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记者在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和宝湖路交汇处的兴庆万达广场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已完成地下室防水施工,正在进行金街地下室筏板钢筋绑扎,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

  兴庆万达广场是继金凤万达广场、西夏万达广场之后,银川市的第三座万达广场,填补了兴庆区东南区域无大型商业中心的空白。

  “兴庆万达广场是我们‘以商招商’引进的项目,从谈判到签约仅用了3个月时间,创了万达在全国的最快速度。”宁夏丰顺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元说。

  去年下半年,丰顺置业了解到万达集团计划在兴庆区建万达广场,便立即出击,联系沟通。

  “当时,争取这个项目的共有3家企业,我们之所以能够‘蟾宫折桂’,除了稳定的投资环境及良好的服务,主要是以诚留人。在洽谈过程中不计较个人得失,而是从大局出发,以双赢角度考虑,从而获得对方青睐。”刘元说。

  落地一个好项目,更多企业纷至沓来,形成产业集群,厚植竞争优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这正是“以商招商、以企引企”的魅力所在。如今我区已打开“以商招商”新格局,更多的企业将随之落户宁夏,为宁夏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记者  张 瑛)

【编辑】:杨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