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学习贯彻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守好三条生命线 走出一条新路子
——与会代表谈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12-07 08:05:29   
2019-12-07 08:05:29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坚决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是宁夏主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政治责任和战略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定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a3.jpg

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杨志文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部署要求,为推进新时代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志文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宁夏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我们将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建立完善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法律法规和长效治理体系,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才会同向同行。我们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思想引领,夯实思想根基,使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团结、行动上高度一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说,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把党的创新理论“种”到群众心坎里。要以核心价值观引领人,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道德规范、行为准则。要以正确的导向鼓舞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加强传播手段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形象,形成强大主流舆论场,更好地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

a6.jpg

宁夏社会科学院院长 张廉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廉说,筑牢党执政的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工作体系,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落实到思想政治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各个方面,确保我们党始终保持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确保全体人民始终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确保我们国家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

a4.jpg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 冯自保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冯自保说,自治区党委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及时召开全委会,研究部署落实四中全会精神,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具有首要性、根本性,在国家安全体系中处核心位置。全区司法行政机关坚决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维护政治安全,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切实保证宪法全面实施,进一步完善地方立法,努力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a1.jpg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沈凡

  “作为组织部门,将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凡说,在健全选贤任能制度方面,建立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在干部教育、选拔、管理、使用上下功夫,选准用顺干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在健全基层党建制度方面,以星级评定为抓手,建立完善持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农村党建基础,激发农村党建活力;在健全人才工作制度方面,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完善人才合理分享创新收益的激励办法,改进人才评价考核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

a5.jpg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 张柏森

  “生态文明建设是党中央高度重视、全社会密切关注的问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柏森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这次全会精神,从完善制度、政策、法律、法规入手,做好顶层设计,健全制度体系。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黄河宁夏段综合治理和规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大气、水、土壤等领域污染综合治理。要加大严格执法、监测监管力度,淘汰一批“散乱污”企业和落后产能,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环境容量、腾出发展空间。

a2.jpg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许宁

  “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就是要大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许宁说,走出一条新路子,就要切切实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让各级政府按照高质量发展“指挥棒”要求,去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积极谋划高质量产业项目,引进发展先进产能项目、产业链项目和工业项目,做大做强“增量”;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推动老产业焕发新生机,做好盘活“存量”;强化产业扶持政策,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充分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性和主动性;化解和淘汰过剩落后产能,纵深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注重对接优势企业引进高端项目,着力引入先进理念和优秀团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a7.jpg

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 杨文

  “作为欠发达地区,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说,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原州区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时期,我们要坚持标准不变、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劲头不松,坚持“四个不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富民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着眼产业发展,促进创新驱动,构建起多元发展、多级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协同推进农业、工业、旅游业等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从而彻底拔掉穷根,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记者 周一青 马越 李志廷 高菲 姜璐 王溦/文 马楠/图 姜盼 刘楠/视频)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