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专栏 -> 中国平安 -> 平安头条
【78专栏】平安人寿选手在宁夏保险业“坚守合规底线 永葆清廉本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2-07-24 09:31:17   
2022-07-24 09:31: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7月5日,在宁夏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宁夏保险行业协会、宁夏保险学会(以下简称两会)举办“坚守合规底线 永葆清廉本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12位参赛选手及各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两名选手复赛时表现突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20724091736.jpg

  活动邀请宁夏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卓然,宁夏保险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秘书长杨小虎及五位资深专家、播音员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宁夏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蔡兵说,本次演讲比赛是推动清廉文化建设在宁夏保险业扎根的重要环节,也是打牢思想认识基础、推动宁夏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演讲比赛通过讲清廉故事、扬合规之风,进一步深化了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展现了保险从业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两会将继续延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丰富内涵,弘扬清风廉韵,敲响合规警钟,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行业文化中,充分发挥清廉文化引领方向、防范风险、促进发展、强化服务、塑造形象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从业人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全行业参与、共创共建廉洁文化的生动局面。

  在宁夏银保监局的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经过初赛筛选,共有18家保险公司的28位选手晋级复赛。经过复赛激烈角逐,最终12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希望参加决赛的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次比赛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微信图片_20220724091745.jpg

  比赛环节,12位参赛选手围绕“坚守合规底线 永葆清廉本色”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或立足实际、旁征博引,以正面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从业人员汲取奋进力量;或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反面典型案件中发人深思的教训来警醒众人;或娓娓道来、慷慨陈词,用质朴真挚的语言和铿锵有力的语调抒发自己对合规与清廉的理解和感悟。

  1号选手平安人寿的宋雨桐台风稳健、表情丰富,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保险行业骗保、代理退保等一系列有违清廉合规的案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优美专业的讲述下,触动现场观众,第一个表演为演讲比赛决赛的现场开了一个好头。

微信图片_20220724091748.jpg

  8号选手朱少波,帅气的形象磁性的声音,一开口就赢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无论是古人的清廉故事,还是围绕在身边的清廉警示,无论是人民的名义中的贪腐故事还是宁夏、保险行业及平安在清廉工作中采取的行动,都以卓越的表现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评委点评环节,国家一级播音员路遥老师从专业角度给予参赛选手们建议,列举了参赛选手们在发音吐字、气息控制、音画配合、情感表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举措,为参赛选手提升演讲水平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最后,宁夏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卓然现场宣读了比赛获奖情况。平安人寿选手朱少波获得二等奖,宋雨桐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在宁夏保险业内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增进了广大保险从业者对清廉金融文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深化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未来,两会将继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宣廉、倡廉、颂廉,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铸“魂”立“根”,以清廉金融文化助守宁夏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平安人寿宁夏分公司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祁瀛涛
【责任编辑】:祁瀛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