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本网推荐
阅海湾数字经济人才培养项目入选自治区支持特色人才项目
2022-02-20 21:00:31   
2022-02-20 21:00:31    来源:银川新闻网

  2月20日,记者从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人才专项资金管理相关规定,经层层推荐评审、优化整合并经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27次会议审议,阅海湾互联网数字经济人才培育项目入选自治区支持特色人才项目,获得扶持资金20万元。

1.png

  据了解,阅海湾数字经济人才培养项目主要包含阅海湾数字经济产业人才支撑项目、宁夏谷道跨境孵化平台“麒麟落地”“飞燕回巢”项目、万界学院数字经济人才培育项目3个子项目。其中,阅海湾数字经济产业人才支撑项目是支持园区企业引入数字经济产业管理和技术人才,给予高层次人才公寓入驻补贴;为园区企业组织互联网+医疗、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软件信息等数字经济产业领域技术交流主题会议;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园建设,开展人才引进、人才招聘、人才培训等工作。

  宁夏谷道跨境孵化平台“麒麟落地”、“飞燕回巢”项目是对接引进各大高校,建立外贸人才培训基地,举办“跨境电商牛人培训营”、“跨境电商牛人培训营”,选派公司优秀技术人员进行专业技术、技能的培训,培养企业专职技术骨干人才。举办外贸专业技术应用培训班,开展电子商务B2C、B2B、C2C等交易模式孵化与支持、线上直播间实操与培训、运营直播间所需的软、硬件支持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培训。

  万界学院数字经济人才培育项目是与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高职院校等开展20场数字经济技术推广活动,进行线下数字经济技术授课150次。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定期举办数字经济技术人才培训,依据一线K8S技术标准,创建从Java语法基础到大数据与物联网的整体、系统、全面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经济人才培训体系,培养更好的人才,促进人才轻松就业,并输送至银川、北京、上海、杭州、西安等城市。

  近年来,阅海湾数字经济人才培养项目以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依托,发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信息服务聚集区的优势,围绕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引入数字经济骨干企业,加快数字经济产业聚集,按照“产业集聚+平台应用+人才培养”工作思路,系统实施“优环境、搭平台、引项目、育企业、招人才、促融合”组合拳,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我们将通过项目的实施,建立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数字经济实训平台,重点发挥园区数字经济企业技术优势,开展技术交流、人才培育、活动推广、技术展示等活动,持续培育自治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需要的各类技术人才,推动园区及自治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詹思佳)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