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宁夏农业发展亮点频闪
2020-11-26 08:39:35   
2020-11-26 08:39:35    来源:宁夏日报

  “十三五”时期,宁夏精准聚焦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宁夏围绕优质粮食、草畜、瓜菜、枸杞、葡萄“1+4”等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组织实施粮食产能保障建设、现代草畜产业体系建设、奶产业和蔬菜产业提质增效、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机械化和信息化推进、循环农业示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重大工程,永久基本农田保持在1400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达到710万亩,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特色优势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到87.6%,农业劳动生产率达到3.94万元/人,现代农业比重逐年上升、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目前,宁夏已创建中宁枸杞、盐池滩羊等6个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了宁夏大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13个区域公用品牌,全区现代特色农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87.4%。(记者 王 鼎 文/图)

<p>  风吹麦浪涌,“三夏”麦收忙。今年全区农机总动力达到635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p>

  风吹麦浪涌,“三夏”麦收忙。今年全区农机总动力达到635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

<p>  青铜峡先锋大青葡萄基地游客在采摘葡萄。当地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成立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助力群众增收致富。</p>

  青铜峡先锋大青葡萄基地游客在采摘葡萄。当地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成立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p>  吴忠市利通区五里坡牧场是实施“引牛上山”,利用荒山、荒坡建设的新型牧场。按照国家先进的饲养理念,宁夏实现了奶牛营养调控、精准化饲喂、机械化挤奶、智能化管理等一批关键配套技术全覆盖。</p>

  吴忠市利通区五里坡牧场是实施“引牛上山”,利用荒山、荒坡建设的新型牧场。按照国家先进的饲养理念,宁夏实现了奶牛营养调控、精准化饲喂、机械化挤奶、智能化管理等一批关键配套技术全覆盖。

<p>  宁夏农科院对我区枸杞产业从选种、标准化种植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水肥一体化、全程机械化、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以保证枸杞产业取得高产量、好效益。</p>

  宁夏农科院对我区枸杞产业从选种、标准化种植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水肥一体化、全程机械化、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以保证枸杞产业取得高产量、好效益。

<p>  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村夏能现代农业科技园,移民群众分拣甜瓜。基地设立了田间学校,对于产业发展来说,吸收了大批技术工人,对于移民而言,学会了一项种植技能。</p>

  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村夏能现代农业科技园,移民群众分拣甜瓜。基地设立了田间学校,对于产业发展来说,吸收了大批技术工人,对于移民而言,学会了一项种植技能。

<p>  银川兴庆区月牙湖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主播通过抖音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p>

  银川兴庆区月牙湖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主播通过抖音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

<p>  彭阳县红河镇友联村马河设施园区,果农在认真打理温棚红梅杏。目前,彭阳红梅杏栽种总面积达到8万亩,株株杏树“点绿成金”富农家。</p>

  彭阳县红河镇友联村马河设施园区,果农在认真打理温棚红梅杏。目前,彭阳红梅杏栽种总面积达到8万亩,株株杏树“点绿成金”富农家。

<p>  盐池县王乐井乡牛记圈村,农民八成收入出在羊身上。一只只滩羊撬动了扶贫大产业。</p>

  盐池县王乐井乡牛记圈村,农民八成收入出在羊身上。一只只滩羊撬动了扶贫大产业。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