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共品团圆饭 让爱回家
2021-02-11 20:19:03   
2021-02-11 20:19: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人声鼎沸,推杯换盏,农历大年三十,14名外籍务工人员在宁夏享受了属于他们的团圆饭,用最丰盈、最饱满的方式表达了积累一年的感情,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2月11日,为积极配合就地过年的倡导,丰富春节期间留宁过年的外地务工者文化生活,在宁夏观光夜市,一场别具风味的共品团圆饭活动拉开了“打工人”留宁过年的序幕。

  今年40岁的郭福威来自广西,是宁夏医科大学食堂的一名厨师。今年假期,医科大学有41名留学生留在宁夏过年,为了响应学校留宁就地过年的倡导,他第一个报名选择留下来过大年。“留在宁夏过年,能为好多外国留学生做中国菜,我感到很自豪,虽然不能回老家,但通过视频也可以向家乡的亲人拜年,视频里我还向家人推荐了大美宁夏的风景,希望有一天他们能来宁夏旅游,品尝宁夏的美食。”郭福威说。

  此次活动以“诚邀打工人,共品团圆饭”为主题,在宁夏观光夜市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自广西、江苏、甘肃、河南、四川、陕西等地的14名务工者分别打卡观光夜市的“固原区”“石嘴山区”“中卫区”等以地名命名的美食街区,同时游览了以“富宁街”“羊肉街口”等银川市著名地标为特点的室内景观打卡点,共同了解宁夏的历史文化,感受在宁夏过年的味道,让他们在工作地同样拥有家乡的温暖。
  在本次“诚邀打工人、共品团圆饭”活动中,14名“打工人”体验到了宁夏的“舌尖美味”,宁夏观光夜市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提供了“宁夏味道”的各色小吃和美食,让他们感受到“我在银川过大年”的欢乐与幸福。

  28岁的冯万川来自甘肃,是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名职工。春节期间,为了满足游客就地过年的旅游需求,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将为前三名游客发放“压岁钱”,同时还将开展登高许愿有奖活动。“春节期间景区不放假,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游客登山,一般情况下单位会人性化安排假期,选择年龄大一点的职工留守,有的同事已经连续几年春节放弃休息了,今年我主动申请留下来,让以往值班的同事回家团圆,每天看到那么多游客上山,即使家人不在身边,也不会感到孤独。”冯万川说。(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

33.JPG

定稿.jpg

  图为外籍务工者在宁夏观光夜市共品团圆饭。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杨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