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开学第一课:升国旗听党史话成长
2021-02-23 08:22:19   
2021-02-23 08:22:19    来源:新消息报

  2月22日,宁夏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银川市各学校开展了以学习党史等为主题的2021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在银川市第一幼儿园,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由老师组成的女子升旗护卫队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孩子们,你们知道国旗的来历吗?”升旗仪式上,老师给孩子们开讲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述国旗的来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今天我才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有多么伟大,我为我的妈妈是共产党员而骄傲。”在开学第一课了解党史国史后,银川市阅海第三小学三年级学生常乐轩骄傲地说。当天,该校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铭记党的坚定信念。该校校长何建喜介绍,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西夏区七小举行了“童心向党学‘四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启动仪式曁开学典礼。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校长扈晓红给全体学生送上成长祝福,对“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再次进行宣传,呼吁少先队员们用脚步丈量革命的意义,以史为鉴,以史明志。 

  银川市十八中全体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等内容。西夏区华西希望中学开展了“学习党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等学习活动。银川市中关村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开学。今年该校将迎来第一届毕业生,校长李建学阐述了“成长”的意义:“从2020跨进2021,那只是长大;知道自己2021如何更积极地生活,才是真正的成长。积极生活,是早晨进校园时自信的微笑,是每一节课的主动思考,是每一个大课间的积极奔跑……” 

  参加银川博文小学随堂听课的银川市教科所思政教师岳磊说,通过随堂听课,可以看出各学科老师都精心准备了课件,将各学科与党史、爱国主义教育进行有机结合,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当天,银川实验小学集团各校、银川唐中西校区、银川阅海中学、银川八中等各学校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记者  陈勇  段春  焦小飞)

2月22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六小举行开学第一课——“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卫国戍边英雄事迹视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孩子们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的新时代少年儿童。本报记者 高晓刚 摄

  2月22日上午,银川市兴庆区六小举行开学第一课——“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卫国戍边英雄事迹视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孩子们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的新时代少年儿童。记者 高晓刚 摄

【编辑】:石卿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