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特色产业兴 乡村人气旺
2021-10-16 08:33:26   
2021-10-16 08:33:26    来源:宁夏日报

  “这盆丸叶锦晃星表面的质感类似绒花,透着一股高级感,但因为发根难,建议手熟的宝宝盘。”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六队多肉种植基地,张渐华在打理多肉盆栽,她的侄女在一旁直播带货。

  高低错落的花架上堆满了形色各异的多肉植物,外形有别,风格殊异。“大温差利于多肉上色,干燥的气候可以防止烂根,外地客户反映咱们宁夏的多肉‘服盆’快。”据张渐华介绍,她的这个精品棚已种植5年,目前有4000盆多肉,100多个品种,年收入4万元。眼下多肉植物即将迎来冬日销售旺季,花农们每天都“泡”在棚里。

  五渡桥村中心育苗园区的大棚内,手机支架和补光灯后面的鱼缸里,几只头鳞饱满,背鳍高耸,鱼体圆润的金鱼悠闲地摇头摆尾。

  “观赏鱼都是经过多代杂交,筛选出特定性状,最终长成了人们喜爱的模样。”荣盛丰现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永甫说:“比如国粹金鱼,鱼筛选了至少5次。”除12池以网络销售为主的观赏鱼外,这里还有8池主要销往区内的鲟龙鱼、鳕鱼等食用鱼,平日有7名员工负责照料,每个池一年产量2000多公斤。

  五渡桥村三队有10座大棚,走进大棚,可见一排排高架上伸出了类似长条状仙人掌一样的触手,下端坠着红红的果实,这是村民张美艳家的火龙果大棚。“从7月中旬开始,每隔45天成熟一批果实,采摘期可以持续一冬。”经过了头三年坐果期,张美艳家的火龙果和无花果今年进入挂果期。这10座大棚均以采摘为主,每公斤售价24元。

  村道边,一辆旅游大巴正待发车,等待着从采摘园里满载而归的游客。他们是来自银川西夏区华韵广场舞队的成员,当天阴雨蒙蒙,每个人都泥手泥脚却面带喜色。“你看咱银川周边的‘菜篮子’多好啊。”成员刑改琴拎着大袋蔬菜匆匆登车。

  近年来,五渡桥村主抓设施农业,建有二代温棚44000余间,园区年产值近9000万元,包括蔬菜、鱼类、花卉等特色产业。去年,掌政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8000余元,先后荣获“国家生态乡镇”“全国科技示范镇”“全国第三批生态景观旅游名镇”等荣誉。(记者 王晓龙 白茹 文/图)

<p>  新鲜水果蔬菜供游客采摘。五渡桥村从事温棚种植的农户410户,优势产业覆盖率达75%以上。</p>

新鲜水果蔬菜供游客采摘。五渡桥村从事温棚种植的农户410户,优势产业覆盖率达75%以上。

<p>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五渡空间生态农庄,游客在景观长廊小憩。</p>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五渡空间生态农庄,游客在景观长廊小憩。

<p>  村民抱着自家养殖的鲟龙鱼面露喜色。</p>

村民抱着自家养殖的鲟龙鱼面露喜色。

<p>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六队多肉种植基地,种植户在直播带货。</p>

银川市兴庆区掌政镇五渡桥村六队多肉种植基地,种植户在直播带货。

<p>  五渡桥村中心育苗园区,贾永甫在给鱼投食。</p>

五渡桥村中心育苗园区,贾永甫在给鱼投食。

<p>  五渡桥村三队,村民张美艳家的火龙果今年挂果了。</p>

五渡桥村三队,村民张美艳家的火龙果今年挂果了。

<p>  张渐华家大棚里的多肉植物形色各异。</p>

张渐华家大棚里的多肉植物形色各异。

<p>  五渡桥村主抓设施蔬菜产业,建有二代温棚44000余间,园区年产值近9000万元,成为农民增产增收的主要途径。</p>

五渡桥村主抓设施蔬菜产业,建有二代温棚44000余间,园区年产值近9000万元,成为农民增产增收的主要途径。

<p>  雨后的菜地满是泥泞,但依然不影响前来采摘市民的热情。</p>

雨后的菜地满是泥泞,但依然不影响前来采摘市民的热情。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王雪玲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