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哪些温暖,让你瞬间“破防”
2021-10-29 08:08:25   
2021-10-29 08:08:2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者按

  10月17日起,我区各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战疫一线,每天都有无数温暖人心的故事发生。

  这些日子里,哪些温暖让你瞬间“破防”?哪些故事让你泪流满面?

  今天,让我们走近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宁夏各族儿女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强大后援 火线集结

  10月27日7时许,小雨淅沥。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崇安社区唐徕二组团小广场和领秀一居北门核酸检测点上,十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协助社区工作者忙乎着。从摆放桌椅、拉隔离带,到引导提前到现场排队的群众,他们事无巨细,认真负责。“请大家利用排队空当把‘我的宁夏’App打开,调出健康码。带着老人和孩子的,可以把他们的健康码关联到你的App……”提示声不断响起,一切准备就绪,一天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始了。

  “我要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我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给我安排工作吧!”“我是党员,请给我安排疫情防控点的夜班值勤”……连日来,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12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火线集结,以最快速度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10月17日起,志愿者刘振华就一直忙碌在崇安社区疫情防控点上,他是一名“铁杆”党员志愿者,前几天社区里有单元楼被封控,他就立即报名参与为被封控单元楼居民服务的工作。刘振华虽然年过七旬,但他觉得自己身体硬朗,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家人也很支持他。志愿者沈志强这两天下班后也积极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点上,他忙着向居民宣传有关核酸检测的知识。记者注意到,年龄大的志愿者在维持引导秩序,年轻的志愿者则忙着手把手教老年人下载软件,为大家做核酸检测节约时间。

  志愿者马银、杨桂芝、密东燕第一时间给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打电话,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协助社区工作者,划分时段轮流值勤,帮被封控居民买菜、取快递,与小区物业公司一起搭建暖心帐篷和测温通道,搬来军大衣和取暖器,有效解决值守人员的御寒问题。在他们的带动下,枫河雅居、清湖苑、银泰花园等小区有越来越多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们街道办事处下辖7个社区近6万名群众,社区工作者只有63名。前几天志愿者招募令下发后,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人数不断增多,他们成为我们的强大后援团,与我们一起筑起了疫情‘防控墙’。”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丹说。(记者 李锦 文/图)

<p>  志愿者帮助老年人下载“我的宁夏”App。</p>

  志愿者帮助老年人下载“我的宁夏”App。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