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甜蜜的事业靠奋斗
2021-11-03 09:23:31   
2021-11-03 09:23:31    来源:宁夏日报

  小有名气的短视频博主“银川蛋糕酱”,本名李梦颖,是一位甜品师。“在此之前,我还当过一段时间幼教,后来才转行做了甜品师,一直到现在。”李梦颖坐在自己的甜品店里回忆自己的创业经历。

026.jpg

每天能“窝”在操作间制作蛋糕,对李梦颖来说是最甜蜜的事。

  2014年,从幼教专业毕业后,李梦颖找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那半年里,我每天要照顾班里40位小朋友,从早晨第一个孩子入园到下午最后一个孩子被家长接走,周而复始。”这样的工作让李梦颖觉得缺少新意。不愿安于现状的她辞去了这份工作,只身前往广州一家培训机构学习甜品制作。

  “父母反对我辞职,也得不到亲友的支持,缺少创业资金。回到银川后,我用仅有的积蓄租了一间工作室,每天把自己闷在厨房里,除了做蛋糕就是做蛋糕。”李梦颖说,甜品做失败了,自己就哭一场,然后擦干眼泪再重新尝试。

  做甜品不仅需要手艺,也需要得到市场的认可,让每一个消费者满意。

  中秋节前,身体不适,但李梦颖硬扛着四天三夜没合眼,只为了按时把月饼送到顾客手中。每场婚礼所需的甜品台,她都会通宵完成,只希望新人能够满意。考虑配送费很贵,李梦颖每次自己骑着电动车去送货。“有一次去西夏区送完货,电动车没电了,我靠着两只脚把车‘划’了回来。”

  回忆这几年的青春,李梦颖几乎全部贡献给了厨房、烤箱、鸡蛋、面粉和奶油,与人交流的时间少之又少。2020年5月,在好友的建议下,李梦颖注册了“银川蛋糕酱”的抖音账号,3个月就拥有了“3万+”的粉丝量,成了银川小有名气的“网红”。在她的短视频里,可见银川的美食、美景、人文历史以及特色产业。

  经过几年的奋斗,李梦颖如今已开起了属于自己的甜品店,生意蒸蒸日上。一面是数年辛苦创业的甜品师,一面是新晋短视频博主,李梦颖付出了双倍的努力,也得到了双倍的认可和回报。(记者  马楠  王洋 文/图)

<p>  李梦颖在直播间里向“粉丝”推荐我区优质农特产品。</p>

李梦颖在直播间里向“粉丝”推荐我区优质农特产品。

<p>  李梦颖为顾客奉上新鲜出炉的甜品。</p>

李梦颖为顾客奉上新鲜出炉的甜品。

<p>  直播时要美美地见“粉丝”。</p>

直播时要美美地见“粉丝”。

<p>  李梦颖与同事们一起探讨视频剪辑。</p>

李梦颖与同事们一起探讨视频剪辑。

<p>  “嗨!大家好,已深秋了,不知道大家秋膘贴得怎么样了?请跟我一起品尝我们宁夏的传统美食羊肉臊子面吧。”</p>

“嗨!大家好,已深秋了,不知道大家秋膘贴得怎么样了?请跟我一起品尝我们宁夏的传统美食羊肉臊子面吧。”

【编辑】:赵虎
【责任编辑】:赵虎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