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银川这座城烟火气渐浓
2021-11-18 07:33:37   
2021-11-18 07:33:37    来源:新消息报

  这几天的银川,午后阳光温和,风也是吹面不寒的。 

  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老人牵着宠物狗,活力满满的小青年,人们三三两两地走出家门,步履轻快,感受初冬的味道。 

  有的人举着手机记录下尚未解封的单元楼,有的人在镜头前高声欢呼,有的人正在清扫店面准备开门营业,有的人饶有兴致地看着身边的人和事儿。 

  公园边的小树林,枯叶在地上堆叠出诗意。婴儿车停放在日头里,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婴儿,露着白嫩的胖脸蛋儿伏在妈妈的肩头,骑行的年轻人从路边呼啸而过,一对父子在打着羽毛球…… 

  “我要理个发!” 

  “刚解封,被封控了15天!” 

  常年在兴庆区唐徕小区理发的老伍头带着家伙什儿开始营业了,老顾客们好久不见,相见甚欢,一边扯着杂乱的头发一边聊起“足不出户”的日子。 

  “葡萄苹果大鸭梨,3斤10块啦!”小区门口的小商贩又吆喝了起来。 

  市场、店铺营业的多了。有的人早餐终于吃上了那碗漂满辣椒油的牛肉面;有的人手上捧着冬天的第一杯香甜奶茶;有的人守候在烧烤、炸串旁,听着那“滋滋”的声响,烟火里变得比往常更有耐心;有的店门口,黄衣外卖小哥停好了车子,准备取餐。 

  11月17日,距离森林公园不远的商场也开始营业了!商场里开始了冬天的第一波促销。一排排打折衣物摆在最显眼的位置,爱美的人试起了新衣;餐饮店也开门了,服务员守在电梯口,不停地发着传单。看着上面的促销美食,仿佛听到了味蕾苏醒的声音。有人路过电影院门口,禁不住朝里看一眼。 

  兴庆区鼓楼步行街入口,绿色的出租车又连成一排,等待着客人拉开车门。各个商铺门口又响起音乐,霓虹灯早早地亮了起来,店里的扩音器大声吆喝着。街道两边散发着的美味钻到人们的口罩里。熟悉的街道上,有的人喝着热饮独自慢行,有的小姐妹穿着同款毛衣说说笑笑,爱情中的男女手挽手走过…… 

  夜幕降临,华灯四起。美食街上,人们在漫不经心地挑选着餐馆,火锅、烧烤、家常菜,起雾的门窗里,就餐者喜笑颜开地谈论着什么。站在过街天桥上,亮起红灯的十字路口,车辆又排起了等候的队伍。 

  那些熟悉的场景,冒着烟火气的生活,慢慢回来了。是的,我们熟悉的城市生活,慢慢回来了。(记者 倪会智 武晓瑜 文/图)

夜晚的正源街车水马龙。

  夜晚的正源街车水马龙。

    步行街随处可见逛街的市民。

  步行街随处可见逛街的市民。

    伍师傅开始为刚刚解封的顾客理发。

  伍师傅开始为刚刚解封的顾客理发。

    一座城市从一笼热腾腾的小笼包子开始苏醒。

  一座城市从一笼热腾腾的小笼包子开始苏醒。

    商场里又见拎着大包小包的顾客。

  商场里又见拎着大包小包的顾客。

    路边也有了解馋的推车小摊,冰糖葫芦、关东煮再次开始诱惑人们的味蕾。

  路边也有了解馋的推车小摊,冰糖葫芦、关东煮再次开始诱惑人们的味蕾。

    一位大妈来公园里练习民族舞蹈。

  一位大妈来公园里练习民族舞蹈。

    商家开门迎客。

  商家开门迎客。

    人们已迫不及待地来公园里遛娃。

  人们已迫不及待地来公园里遛娃。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王小梅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