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宁夏文艺名家贺新春(二)
2022-02-02 09:15:19   
2022-02-02 09:15:19    来源:宁夏日报

马浩谦:给生活注入音乐的浪漫

  “2021年我依然潜心于我的教师职业,除了让我乐于与他人分享我所学、所得,也给我不断探究各个领域的知识带来了动力。”在宁夏土生土长的“80后”音乐老师马浩谦说。

<p>  手碟表演中的马浩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p>

手碟表演中的马浩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有着小号手、黑胶唱片玩家、宁夏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多个头衔的他,历任宁夏大学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器乐系教师,现任宁夏大学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他不仅学音乐、教音乐、玩音乐,也爱收藏、爱摄影、爱喝茶……他用自己挚爱的音乐为圆心,一层又一层地延展边界,给工作、生活注入了音乐的浪漫、温暖和乐趣。

  2010年,马浩谦初次看到手碟表演,便被其打动,于是开始了手碟学习和推广。2018年,他发起“我们自己的手碟音乐会”,如今手碟在银川被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参与分享的过程中会得到快乐和进步。”他说。

  音乐是无界的语言,走进葡萄酒学院工作的那天,他心中跳动的音符又幻化成了葡萄酒浪漫的颜色、诗意的名字和具有艺术气息的酒标。“虎年到了,我想为贺兰山东麓的葡萄酒做更多文化上的东西,也希望所有的朋友能善良地生活,快乐地聆听,做个有趣的人。”马浩谦说。(记者 刘惠媛 实习生 杨世梅)


丁淑萍:挥毫洒墨迎新春

  “春风送福千家暖,时雨润花万树春,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感受到‘虎啸春来’的正能量!”1月25日,石嘴山市文联副主席丁淑萍在石嘴山市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挥毫洒墨,写下新春的祝福,为前来办事的群众送去福字和一副副春联。

<p>  丁淑萍作品。</p>

丁淑萍作品。

<p>  丁淑萍挥毫洒墨。</p>

丁淑萍挥毫洒墨。

  丁淑萍擅长写意花鸟、人物,兼攻书法、篆刻,作品先后9次荣获画展金奖,部分作品被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及全国各地友人、收藏家、博物馆等收藏。她的书画作品清新明快,笔墨酣畅,风格独特,意境深远,是一位融书法、绘画、文学于一体的实力派书画家。

  2021年以来,丁淑萍专心书法、美术作品创作,作品先后参加建党100周年全国政协书画院书画作品展、全区美术作品展等,个人也荣获石嘴山市首届文艺名家工作室称号。同时,她还先后组织开展戏剧进校园、书画进校园、民间艺术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达80余场次。她还十分注重黄河石嘴山段历史文化遗产研究和利用,不仅撰写调研报告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还出版了石嘴山省嵬城故事连环画,开展黄河历史文化故事搜集、整理,撰写文化名人传记研究15万字,以文艺作品推动黄河文化研究和提升。(记者 张涛 文/图)


李宴君:以音乐之名颂时代之声

  1月25日,伴着《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旋律,钢琴家李宴君在工作室拨动着黑白琴键,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和记者见面。

<p>  钢琴家李宴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p>

钢琴家李宴君。(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80后”的李宴君,是宁夏首位获得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室内乐双项满分的中国留学生,捧得双硕士学位;是宁夏首位在全国进行世界级水准双钢琴巡演的青年钢琴家,曾让保利大剧院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民族是世界的,世界也是民族的。音乐对人民来说,就是无形的力量。“中国民族音乐与钢琴的融合,产生了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又区别于古典音乐的钢琴音乐,虎年新春之际,我会创作改编更多这样有力量有温度的中国特色钢琴音乐作品,走进百姓,贴近百姓。”李宴君说。

  2021年,李宴君不仅在宁夏大剧院举办音乐会,还参与“宁夏战疫进行时”直播、做公益献爱心等活动,用音乐向观众传递力量。

  李宴君表示,2022年,他将继续做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坚持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坚持对专业的赤诚之心,以音乐之名,颂时代之声。李宴君说:“在新的一年,我将传承前辈的艺与德,培养年轻一代接力者,创作出更多跟上时代精神、开拓文艺新境界的作品。”(记者 周昕)

【编辑】:王雪玲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