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向美而行富宁村
2023-02-01 08:12:34   
2023-02-01 08:12:34    来源:宁夏日报

  富宁村富庆萍百货超市生意兴旺,店主喜上眉梢。

  富宁村村民在家门口的帮扶就业创业基地工作。

  整治后的村容村貌。

  村民王治军是富宁村第一批承包温棚的承租户,每年每座大棚纯利润不低于3万元。

  管理员正在富宁村积分超市补充货品,村民可凭参与公益活动获得的积分兑换相应货品。

  坐落在贺兰山脚下的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

  沿着银川市北京路向西走到头,你将邂逅一个村庄:以贺兰山为背景,以村道为线条,以房屋农田为画笔,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图,这便是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富宁村。

  “小学和幼儿园一共有400名学生,西夏区第17小学的教学设施也在西夏区数一数二呢。”1月30日,记者跟随富宁村党支部书记韩强走进村子,发现了“画”里的更多细节。

  村口的富庆萍百货超市生意红火,店主一家在外地务工多年,一年前回到富宁村,发现家门口的泥滩早已变为平坦的水泥路,40多个沿街商铺外立面被统一改造,于是决定定居富宁村并经营了这家超市,日营业额最低2000元。

  村北,种着樱桃、番茄等精品果蔬的农业产业示范园,在刚刚过去的采摘季里收入颇丰。村西的帮扶就业创业基地里,女工们动作麻利地给学生校服折边,带着蒸汽的熨斗“呼啸”而过。该基地由西夏区政府投资956万元,建成全链条现代化制衣车间,首批50余名村民经培训后上岗,32岁的杨娟便是其中之一,她说:“还是家门口上班方便,挣钱顾家两不误。”

  走出基地,一辆载着建筑材料的大货车驶入隔壁工地,入口处写着“人居环境改造提升新庄点项目”。“这类改善性住房只有户籍迁入富宁村的村民才有购买权限,除去补助金和拆迁补偿款,一套带花园的二层小楼只用花费30万元。参与建设的工匠大多为当地培养的技术工,明年5月一期20户住房就能交工了。”韩强笑着说。

  富宁村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每个人都在为美丽乡村这幅画卷着墨添彩。3年前,这里还是产业落后,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一度被评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落后村。如今群众致富信心满满,“已经流转40亩土地申请建设育苗基地,就业创业基地二期也将建设,新的一年,我和乡亲们继续向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冲刺。”韩强信心满满。(记者 王 鼎 白 茹 文/图)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