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移民社区开启幸福生活
2023-03-21 07:20:28   
2023-03-21 07:20:28    来源:宁夏日报

新民小学老师带领学生上剪纸特色课程。

  新民小学里书声琅琅。移民子女的上学从过去的翻山越岭到现在的出了家门就进学校,和城市孩子一样,他们享受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带来的成果。

新民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内,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制作手工艺品。

  新民社区“沐恩巧媳妇”电商服务中心,两位主播在直播平台上推销亲手制作的手工制品。

  “沐恩巧媳妇”手工车间,辖区50多位居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幸福的笑容溢于言表。

从空中俯视新民社区,一排排居民楼整齐排列,学校和医院与居民楼仅一墙之隔。

  新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设置8个服务窗口,涵盖基层组织运作、民政、就业等方面,日均为居民办理事项100余件,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

  新民社区的“巧媳妇”们在编织手工艺品,他们用双手编织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星海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不断提档升级,居民们可以在家门口看病。

  一栋栋崭新的楼房,一条条四通八达的内部道路,幼儿园、学校、健身活动场所、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文化广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仲春时节,走进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新民社区,老人们在广场上锻炼、聊天,孩子们在楼宇间追逐嬉笑,满眼皆是欢声笑语,处处一派欣欣向荣。

  新民社区成立于2012年7月,现有居民1331户3746人,都是从隆德县6个乡镇搬迁来的劳务移民。“11年前,居民们从老家搬迁到这里时,人生地不熟,心里很忐忑。后来,经过政府的积极引导,通过多种途径提供就业,居民们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现在社区居民收入逐年增加,干劲越来越足,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可以说大家实实在在地从村民转变为居民。”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倪萍笑着说。

  近年来,新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先后开办了“沐恩巧媳妇”电商服务中心和“沐恩巧媳妇”手工车间,辖区50多位居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还建立了党群服务中心、沐恩学堂、居家养老服务站等便民设施,社区通过能人领着走、中介帮着走、培训促着走、干部扶持走、服务保障走、创业阔步走、政策激励走“七步走”措施,使劳务经济成为转移富余劳动力、促进群众脱贫增收的有效途径。“现在居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了。下一步,我们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为居民们提供更完善、更高质量的服务,更好的日子还在后面呢!”倪萍说。(记者 马 楠 王 洋 文/图)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邵志权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