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 -> 图解新闻
燃情十六运,激发全民健身新活力
运动之美  生活之悦
2023-06-20 08:23:36   
2023-06-20 08:23:36    来源:宁夏日报

  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激战正酣。在主办城市中卫市的各处广场、公园以及体育健身场所,随处可见踊跃健身锻炼的市民,以运动为主题,拓展健康生活半径。

  近年来,中卫市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吸引更多市民参与运动、爱上运动。同时,让体育惠民设施切实发挥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在宁夏各地,越来越多的体育场所、“10分钟健身圈”的合理布局,有力地带动群众积极投身健康、向上、文明的体育文化生活。

  目前,全区已发展体育社会组织超过1000个,建成全民健身服务站点1581个,实现了县级以上体育社会组织基本覆盖。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24284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49名。全区各市、县(区)每年通过体育社会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组织开展的各级各类体育比赛、体育活动超过1000项,参与群众数量超过240万人次。(记者 王 猛 文/图)

① 孩子们努力向上攀登,在玩耍中感受运动的乐趣。

  孩子们努力向上攀登,在玩耍中感受运动的乐趣。

    ② 在同心县体育公园,玩轮滑的“追风少年”。

  在同心县体育公园,玩轮滑的“追风少年”。

    ③ 伴着清凉的风,篮球场上比赛正酣。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政策,让全民健身的空间更开放。

  伴着清凉的风,篮球场上比赛正酣。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政策,让全民健身的空间更开放。

    ④ 夜幕下,在中卫体育馆周边的运动健身场所,乒乓球是青少年热衷的运动项目。

  夜幕下,在中卫体育馆周边的运动健身场所,乒乓球是青少年热衷的运动项目。

  ⑤ 清晨,在银川市各处广场、公园里,人们翩翩起舞,“动起来”,为生活添活力。

  清晨,在银川市各处广场、公园里,人们翩翩起舞,“动起来”,为生活添活力。

   ⑥ 银川市中山公园,为各类群众健身活动提供了场所。

  银川市中山公园,为各类群众健身活动提供了场所。

 ⑦ 中卫香山公园环境优美、绕湖一圈的健身步道,成为市民晨跑锻炼的首选之地。

  中卫香山公园环境优美、绕湖一圈的健身步道,成为市民晨跑锻炼的首选之地。

 ⑧ 清晨,中卫体育馆前锻炼的群众,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清晨,中卫体育馆前锻炼的群众,成为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