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美国1:0伊朗后出线,荷兰英格兰晋级!
2022-11-30 15:29:04   
2022-11-30 15:2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卡塔尔世界杯A组和B组的比赛全部结束。A组中,塞内加尔2:1击败厄瓜多尔,与荷兰队携手出线。B组方面,美国队1:0战胜伊朗,和英格兰队一同进入十六强。

  在今晨进行的B组比赛中,英格兰队没给“老乡”威尔士队留任何情面。三狮军团下半时火力全开,拉什福德独中两元,福登也有一球入账。凭借这场3:0的大胜,积7分的英格兰队以B组头名身份进入十六强。

  本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队0:1不敌美国队,失去了晋级淘汰赛的资格。此前排名小组第二的伊朗队,只需要一场平局便可以保持积分对美国队的领先,但最终痛失好局。

  美国队是上半场占据主动的一方。第38分钟,德斯特头球助攻,普利希奇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进入下半场后,伊朗队逐渐加强攻势。第64分钟,伊朗队在对方禁区内打出精彩配合,但古多斯的射门稍稍偏出。

  比赛最后半小时内,伊朗队创造了多次机会,但均未能取得进球。伤停补时阶段,伊朗队前场任意球传中,普拉利甘吉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随后一次进攻中,伊朗球员认为美国队禁区内犯规,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1:0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了终场。凭借这场胜利,积5分的美国队以本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在A组较量中,面对实力强大的荷兰队,已经提前失去晋级希望的卡塔尔队没能创造出太多机会,比赛从一开始就被纳入到橙衣军团的节奏中。

  荷兰队第26分钟取得领先,加克波从左路突入禁区后起脚射门得分。连续三场比赛都有斩获,加克波暂时并列排在射手榜榜首,并且他的三粒进球分别通过左脚、右脚和头球打进。

  弗朗基-德容在第49分钟帮助荷兰队扩大领先优势。卡塔尔后卫禁区内争顶失误,德佩射门虽然被扑出,但德容跟上补射破门。最终荷兰队2:0击败卡塔尔,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成绩锁定本组第一。

  另一场比赛中,厄瓜多尔与塞内加尔为出线资格拼到了最后一刻。只有取胜才能进入淘汰赛的塞内加尔最终2:1击败对手,逆转晋级。

  比赛僵局在第41分钟被打破。伊斯梅拉-萨尔为塞内加尔赢得点球机会,他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晋级形势在短短3分钟内两度逆转:第67分钟,莫伊塞斯-凯塞多利用角球机会扳平比分,厄瓜多尔重新掌握出线主动权;第70分钟,库利巴利在任意球进攻中破门得分,塞内加尔即时积分再次反超对手。

  最终2:1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塞内加尔积6分排名小组次席,与荷兰队携手出线。积4分的厄瓜多尔遗憾出局,而东道主卡塔尔遭遇三连败,但在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收获了队史首粒世界杯进球。

  在A组和B组小组赛全部结束后,八分之一决赛的两组对阵也随之产生:

  12月3日 23:00 荷兰vs美国

  12月5日  3:00 英格兰vs塞内加尔

  北京时间今晚至明晨,C组和D组最后一轮的四场角逐即将打响。四场比赛具体为:D组23:00突尼斯对阵法国;D组23:00澳大利亚对阵丹麦;C组3:00沙特阿 拉伯对阵墨西哥;C组3:00波兰对阵阿根廷。

  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将迎来生死战。目前阿根廷队积3分位列小组第二,他们必须击败莱万多夫斯基领衔的波兰队才能确保出线,而后者仅需一场平局即可晋级。

  与阿根廷的情况类似,沙特只要击败墨西哥,就不需要看别人脸色。不过墨西哥队虽然仅有1分,但依然有出线的希望,他们需要尽可能多的净胜球。

  D组中,法国队虽然已经进入淘汰赛,但还没有确保获得小组第一,因此突尼斯队的形势最为不利。澳大利亚与丹麦这场比赛的胜者,大概率会随法国队一同晋级。(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