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焦点新闻
挑战,收获运动之美
——宁夏首届运动达人精英挑战赛侧记
2018-10-15 07:09:46   
2018-10-15 07:09:46    来源:宁夏日报

  这是一个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相互交融的激情时刻,这是一个属于运动达人的盛大节日。10月13日至14日,宁夏体育场,2018年第四届全民健身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排位赛暨首届运动达人精英挑战赛隆重举行。

  为期两天的比赛,运动健儿们互相切磋,绽放最真实的自我,挥洒汗水,展现最自信的模样。本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区各市县区22支代表队的300多名运动达人报名参加,比赛设有800米和1000米跑、立定跳远、30秒跳绳、绕杆跑、坐位体前屈、投掷实心球、引体向上、双杠臂屈撑等10余个项目。

  又到一年雀跃时。“砰!”随着发令枪声冲破长空,活动在男子1000米比赛中拉开帷幕,参赛队员们像离弦之箭一般向前冲去,演绎速度与力量的对决,在挑战中收获运动之美。场边的观众也随着运动员高频运动节奏开始呼喊助威,震耳欲聋的助威呐喊声如潮水般响起,整个赛场顿时热烈沸腾。

  来自中宁县代表队的党红军率先冲过终点,获得1000米第一小组冠军。党红军说:“不仅是观众当时看到的那种刺激感,更多的是荣誉感,我代表的不是我自己,而是中宁县代表队,我希望中宁县能从我开始打响第一棒!取得好成绩!”

  “必须要做拉伸运动,让肌肉放松,否则比赛中很容易受伤。”离比赛还有20分钟,来自贺兰县代表队的马婧认真做着每一个热身动作。马婧是贺兰县习岗镇第一幼儿园的教师,上中学时,她曾是贺兰一中的体育特长生,背越式跳高最好成绩1.56米,让她一度成为学校的“跳高王”。虽然最终从事幼教工作,但酷爱体育运动的她,从未放弃任何一次参加比赛的机会。“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事,所以从不觉得累,现在我能跳得高,跑得快,真是多亏了那时的训练,所以每次参加比赛我都很有自信。”

  跌倒了算什么,再爬起来。受伤了没关系,拭去泪水。落后了不气馁,奋起直追……在这里,不在乎名次前后,不在乎成绩高下,同样赢得掌声和鲜花。投掷实心球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选手们轮番上前,手托实心球、半身倾斜,全神贯注准备发力,观众们屏气凝神,期待着每一次精彩的投掷。

  来自海原县代表队的马小强表现出色,27岁的他身型不算壮硕,却力量十足,第一次投掷超过8米,让其他选手倍感压力,尽管后面的选手奋起直追,但马小强一次又一次爆发出自己的潜力,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

  马吉军是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一名体能教练,也是此次活动的副裁判长,他说:“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展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竞赛风貌,啦啦队激情呐喊,为选手加油,分享着比赛中的欢笑和泪水,比赛加深了各县区选手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

  “在赛场上,让选手们收获最多的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顽强的坚持,没有一位选手中途退出,每一位冲过终点的选手露出的都是开心的笑脸,无声的向大家展示‘我们快乐着’……”宁夏网球运动协会秘书长蔡淑芳说。(记者 王 刚 文/图)

<p>  选手在绕杆跑比赛中。</p>

选手在绕杆跑比赛中。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