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焦点新闻
王哲林有数据郭艾伦有人气 CBA常规赛MVP花落谁家?
2019-03-15 09:47:53   
2019-03-15 09:4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5日电(王昊)14日,CBA联赛官方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候选人,王哲林、易建联、胡金秋、郭艾伦、阿不都沙拉木入选。其中王哲林在数据方面占有优势,郭艾伦则有着超高的人气,最终MVP花落谁家,值得期待。

  王哲林本赛季常规赛出场41次,场均得到24.6分,是国内球员得分王,场均抢到13.7个篮板,排名整个联盟第四,国内球员第一。他所在的福建队常规赛排名第七,时隔七年重返季后赛。福建主教练朱世龙曾表示:“大王这个赛季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是他一个人把这个球队带到这个高度,如果他当选MVP我觉着是实至名归。”

  郭艾伦常规赛上场41次,场均得到23.2分,排名国内球员第二,场均助攻5.8次,排在国内球员首位。辽宁队在本赛季遭遇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最终排名常规赛第二,继续保持争冠实力,郭艾伦功不可没。

  易建联在本赛季成为CBA第二位万分先生,常规赛出场38次,场均得到21.4分,排在国内球员第三位,场均抢到9.3个篮板,同样排在国内球员第三位。广东队在本赛季表现强势,42胜4负获得常规赛冠军,易建联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很多作用不只体现在数据方面。

  胡金秋本赛季46场比赛保持全勤,场均19.7分,排在国内球员第四位,场均8.7个篮板,排在国内球员第六。广厦在今年常规赛最终排名第6,胡金秋是球队内线的绝对支柱。

  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出场42次,场均得到18.1分,排在国内球员第六位,场均抢到7.3个篮板。新疆队在最后一轮反超深圳排名常规赛第三,阿布都沙拉木作为年轻球员,在队中作用越来越明显。

  从个人数据方面来看,五位候选人中王哲林占据优势,而郭艾伦和易建联虽然个人数据稍微逊色,但球队战绩要优于王哲林。在常规赛末段,不少球迷都认为MVP将在这三人当中产生。

  2017—2018赛季,丁彦雨航获得常规赛MVP,他的数据是出场36次,场均得到25.7分5.5个篮板,是国内球员中的得分王,他所在的山东队排名常规赛第四。2016—2017赛季,丁彦雨航同样获得常规赛MVP,他上场35次,场均得到24.2分及5.3个篮板,是国内球员得分王,而这个赛季常规赛山东仅仅排名联赛第八。如果今年CBA延续国内球员得分王获得MVP的传统,王哲林很有可能当选。

  而按照此前篮协官网公布的MVP评选方式,联盟根据球员的数据计算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排名靠前的可以入围候选人。计算公式为:综合得分=【(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出手次数-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次数)-失误次数】/ 球员上场比赛的场次}。按这一公式计算,五名候选人中,王哲林得分29.05,易建联得分25.89,胡金秋得分25.61,郭艾伦得分23.34,阿不都沙拉木得分20.86。从篮协的计算方式来看,王哲林在数据方面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CBA常规赛MVP最终花落谁家,在联赛后半段一直是球迷热议的话题。在候选人公布以后,球迷们也在论坛发起投票。截至3月14日晚,有超过16000人投票,郭艾伦得票数处于领先,获得了近60%的支持。

  此前篮协官网宣布,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将在常规赛结束后由专门的评选小组进行评选。评选小组将由CBA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投票,主要包括新闻监督、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以及长期坚持CBA联赛报道、有较大影响力的其它媒体代表。

  不同身份的评选小组成员,对于MVP选择的标准理解必然会有区别,所以究竟最终谁能当选,还不好预测。有多位优秀的国内球员争夺常规赛MVP,也算是CBA甜蜜的“烦恼”。(完)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李金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