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新闻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中国搜索 | 电子邮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 -> 宁夏体育
宁夏山屿海谭天澄加盟中超球队
2018-02-28 06:50:00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日,2018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战幕。在转会期,中乙球队宁夏山屿海主力射手谭天澄加盟中超球队长春亚泰,让宁夏球迷既难以割舍,又憧憬他在中超大放异彩。

  中国足协出台的引援调节费政策,限制了疯狂的“天价引援”,让一些俱乐部将引援目光转向国内中小球会。谭天澄转会长春亚泰,虽不算大手笔,但提供了一条小球会优秀球员走向大舞台的成功范例。

  2016年初,宁夏山屿海签下了离开北京国安的自由球员谭天澄。当时25岁的年龄已不算新星,前几个赛季又接连遭遇伤病,谭天澄当时的处境并不理想。甚至不少人认为在这个年龄离开中超赛场,将很难再回到顶级联赛。

  不过,谭天澄并不气馁。在宁夏山屿海的两年,他抓住了展现自我的机会,淋漓尽致地展现自己速度快、爆发力强、技术好的优势,成为叱咤中乙赛场的锋霸。2016赛季中乙联赛,谭天澄在20场比赛中攻入11球,摘得中乙银靴。2017赛季中乙联赛,以9球5助攻的成绩成为球队进攻终结者和组织者。

  相比豪门球队,宁夏山屿海没有太大曝光度,但恰恰能为球员提供一个外界干扰较少的环境。加之宁夏本土媒体对球队的大力支持,这对一心想要用成绩说话的谭天澄来说未尝不是好事。

  而且在小球队,谭天澄这样基本功底扎实的球员往往能成为战术核心。无论是2016赛季担当球队尖刀,还是上赛季更多承担前腰职责,宁夏山屿海的战术体系里,谭天澄都是最关键的一环。

  在宁夏山屿海的两年,谭天澄还以极其敬业的职业态度赢得了宁夏球迷的喜爱。球场上他不仅是进攻核心,更令人称赞的是每球必争的拼搏精神。赛后,谭天澄都会主动和队友谢场。哪怕有的客场比赛,随行的宁夏球迷很少,谭天澄也会专门致谢。

  在宁夏山屿海球迷群里,谭天澄是大家讨论最多的球员。就在他转会长春亚泰后,谭天澄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专门向宁夏球迷致谢。“在银川的两年是快乐的,谢谢宁夏山屿海足球队和宁夏球迷对我的认可和支持,我会怀念那里的一切!”

  19岁初出茅庐即在中超舞台闪光,又担任过国青队进攻核心,随即遭遇伤病和低谷。柳暗花明后在小舞台上大放异彩并重获认可,谭天澄的足球之路曲折却一往无前。(记者 和牧川)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李涛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今日网闻
· 【网络媒体走转改】树台乡:摒弃陋...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享社区有位好书记
· 【网络媒体走转改】神奇“火冰”助...
·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养老服务“...
· 【网络媒体走转改】余丁早春美德园...
· 宁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迅速
· 宁夏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 西夏区总工会举办“春季行动”专场...
  图片
广西融水:苗族同胞欢庆百鸟衣节
层林尽染木棉红
璀璨灯会引游人
剪“百狗” 迎新春
  民生在线
· 银川成劳动力输入型城市 返乡就业...
· 元宵节银川实施交通管制 涉及哪些...
· 银川又将开建10座小微公园
· 银川临时调整11条公交部分运行路线
· 正月十五猜灯谜
· 【网络媒体走转改】青铜峡怡园社区...
· 【网络媒体走转改】科技种下“致富果”
· 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4600人与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联系方式
宁夏新闻网(www.nxnews.net)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 Copyright 2000-2012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宁网安备640100002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鹿璐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工信部网络不良信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1-5029811
网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