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宁夏体育
抗疫情,抓冬训
宁夏344名运动员全力备战冬奥会 全运会
2020-03-11 19:33:56   
2020-03-11 19:33: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3月10日,就在宁夏摔跤队主教练康小伟带领着44名摔跤队员在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的训练馆里挥汗如雨的时候,远在欧洲参加滑雪训练的丁佳乐和海婷正在顶着风寒,一趟趟流连于芬兰滑雪场……

  2019-2020年度冬训,是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夯实基础、强化体能、提高实力的一次训练,训练扎不扎实,效果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比赛成绩。为了提高训练质量,对标全国以及国际竞技体育前沿,从2019年11月底开始,根据训练项目的需求,中心参与的游泳、田径、攀岩、射击、射箭、摔跤、武术套路、自行车、越野滑雪等9个项目的344名运动员、教练员分为两拨,一拨外出训练,一拨留在银川训练基地训练。其中136名外训队员又分为区外训练和国外训练,其中6名滑雪运动员分别被派往芬兰和挪威训练。

  就在大家铆足了劲训练时,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为了确保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从1月25日起,全面停止了外训运动队和在银运动队的专项训练,并根据实际情况将运动队及时调整为外训队、在银训练队和部分运动队暂时放假在家三部分。各运动队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原地封闭,严格管控。

  聚集性的专项训练停了,但体能训练一刻也没有放松。从1月27日起,宁夏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对所有外训运动队和在银训练队采取封闭式管理,按照在银训练队伍不移动,外省冬训队伍延期返银的基本原则,各项目运动队及时调整冬训计划。2月下旬,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宁夏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及时合理制定复训计划安排,科学训练管理,不断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率。

  “让身体健康强壮,这不仅是训练,更是在抗疫。”一个多月来,原地封闭在银川训练场地的77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没有一个人迈出宁夏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大门一步,大家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每天都泡在训练馆里进行体能训练,就连吃饭都是分装在餐盒里在训练馆里吃。武术队运动员赵欣家就在银川贺兰县,坐着公交车就可以回家过年,但她选择留在中心和好搭档戴娓珑继续训练,在2019年全国武术锦标赛上,两人获得了女子二人对练项目冠军,在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她们希望继续保持好成绩。疫情发生后,她们更是打消了回家的念头,和武术队的另外27名运动员一起安心练功。赵欣说:“我们不想耽误训练,更不想给大家添乱。”

  虽然冬季的云南依然温暖如春,景色宜人,但远在云南训练的女子步枪班运动员高楚奕一门心思在训练。她说和自己一起训练的都是国家运动员,都是高手,哪有心思去看风景。疫情发生后,高楚奕严格听从中心安排,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宅在训练基地努力找差距提技能。

  与高楚奕一样,同在云南但在另外一个基地冬训的19名中长跑组运动员一到基地就进入高原训练状态,10周运动量达1700公里,相当于运动员们从银川跑步到云南。其中相当于一个全马的跑量训练就有9次,相当于半马量的强度训练课19次。高原训练期间,运动员们的跑步量强度由去年的1小时46分提高到了目前1小时42分。

  “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宁夏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晓民说,在疫情爆发后,中心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队伍走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建立在哪里,在全国10个外训队建立起了训练一线临时党支部,大家一起抗疫情、抓备战,科学化训练,充分提高训练水平和效率。

  3月10日,经过消毒、测温等严格地防疫检查后,记者走进宁夏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用镜头记录下该中心复训以来在银封闭训练的3个项目77名运动员抗疫情,保备战的冬训瞬间。 (宁夏日报记者 钱建忠 新消息报记者 武晓瑜 文/图/视频)

DSC_6554.JPG

力与力的搏击

DSC_6676.JPG

武术中的“飞天”

QJZ_0977.JPG

摔跤队教练现场讲解动作要领。

QJZ_1086.JPG

训练中心体育场内,喊杀声此起彼伏。

QJZ_1108.JPG

超强的体能训练。

WXY_7078.JPG

丝毫间决定胜负。

WXY_7189.JPG

寻找战机。

WXY_7317.JPG

精湛的武术表演。

WXY_7364.JPG

眼花缭乱的花枪对打。

微信图片_20200311113309.jpg

宁夏滑雪外训队在芬兰沃卡堤雪场集训。

8d4d0deca0b0136a9c516274ccb1512.jpg

速度与耐力的挑战。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