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体坛花边
英雄传说中泰战中国7胜1负 5场KO血溅解说裁判
2017-08-21 07:07:05   
2017-08-21 07:07:05    来源:

  
  8月20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体育馆举行的2017英雄儿女-英雄传说亚洲巅峰中泰8VS8赛事中,中国小将们打出7比1的完胜,8场比赛出现了5场KO的精彩对攻场面,让到场的2000多名观众大呼过瘾。  

  60KG级

  惠飞 VS 芒箜勒 3比0

  29:27 29:27 29:27 一致判定惠飞胜

  赵阳 VS 贝蒙空

  第一局2分11秒 顶膝KO贝蒙空胜

  从两天的比赛看,60公斤级和64公斤级是今年《英雄传说》中外竞争实力最为平均的级别,60公斤级有两名中国拳手惠飞和李晔林晋级了四强,而日本和泰国也各有一名拳手获得了去泰安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惠飞来自福建罗源斗士搏击俱乐部,是《英雄传说》系统延伸出来的前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康恩的弟子,今年21岁,而他的对手芒箜勒只有19岁,这是中泰青年人的对决。

  

  双方开始就进行了很强硬的对抗,惠飞明显在拳上占优,而对手身高高臂展长,直拳以及侧向右顶膝转边腿技术很出色,尤其是顶膝的杀伤力很大,第二回合一开始,惠飞就被连顶了两次,相当狼狈。不过他在调整后,一次近身左拳击倒了芒箜勒,导致对手被强读了8秒。第三回合,芒箜勒的体能下降,惠飞逐渐掌控了比赛。最后以3比0的判定胜出。从比赛过程看,芒箜勒很少打踢拳比赛,所以对于踢拳的技术不太熟悉,但是他的杀伤力很大,假以时日转型的话,还是很有前途的。

  第二场由来自湖南长沙湘鼎俱乐部的赵阳对阵泰国23岁的贝蒙空。赵阳是今年深圳选拔赛的亚军,出拳也相当凶猛。没想到开场仅仅2分11秒,赵阳一个前探的左拳出拳后,肋下空虚,被贝蒙空出右膝直接顶在了肋部,当即顶倒10秒未能站起,遭KO落败。

  这是两天比赛中,第二名被KO的中方选手。

  64KG级

  崔建辉 VS 塞斯汀

  第二局 2:16 拳KO崔建辉胜

  杨福冲 VS 帕朗猜

  第二局 1:16 拳KO杨福冲胜

  泰国选手塞斯汀赛前被认为是这次泰国来的8人中水平第二高的拳手,他的对手崔建辉是中国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出拳凶狠,打击效果很好。但是崔建辉有一个弱点就是体能不足,所以他在去年的总决赛和今年的选拔赛中都是前面占优,但是最后因为体能落败,只获得了亚军。

  这场和塞斯汀的比赛很出人意料。第一回合,塞斯汀自己主动出腿后4次滑倒,显然训练水平和状态有很大的问题。在防守上,塞斯汀也缺乏硬度。第一回合崔建辉打出了一个左右左的组合,先是左拳勾腹、右拳上头、然后跟着一个跨步向前的直拳,从塞斯汀的拳架中穿过去,直接击倒了泰国人的面部。塞斯汀向后被击倒,第一回合就被强读了8秒。

  第二回合,崔建辉上来就两次用腿踢倒了对手,显然KO只是时间问题。当比赛进行到1分16秒的时候,崔建辉一个右勾拳,绕过对手的左手抱架,直接击在了塞斯汀的头部,塞斯汀被击倒后,出现眩晕,最终被抬出了擂台,比赛以崔建辉KO获胜。

  这一级别的第二场比赛打得更快,泰国拳手帕朗猜虽然进攻不错,但是他不太会踢拳的防守,连续出拳能力也不足,结果在拼拳中遭遇了下风。来自云南焜立俱乐部的杨福冲第一回合在边绳上和对手进行交换的时候,一个右手后手重拳击中了帕朗猜的面部,帕朗猜也被KO,抬出了擂台。

  68KG

  刘天军 VS 帕朗库克

  30:29 30:28 30:28 一致判定 刘天军 胜

  杨非凡 VS 克鲁姆

  第一局 1:47 KO 杨非凡 胜

  泰国拳手在64公斤级被连续KO后,曾经两次在英雄传说获得过级别亚军的帕朗库克出场,他的对手是今年的《英雄传说》深圳选拔赛冠军刘天军。

  没想到打起来后,帕朗库克毫无以前参加《英雄传说》的风采,主动进攻少,打得相当消极,不断出现缠抱。裁判反复警告后,在第二回合扣了帕朗库克1分。帕朗库克随后发动了强悍的攻势,他的进击力量十足,一度让刘天军有点防守吃力。不过刘天军也没有让对手占到太大的便宜。

  比赛进入第三回合后,帕朗库克又恢复了此前的缠抱问题,双方打得不是很紧凑,赛事变得支离破碎。最终3回合结束,刘天军以3比0的判定晋级四强。

  另一场比赛中,杨非凡和克鲁姆之战很有戏剧性,开场克鲁姆还进行了跳膝的进攻,没想到杨非凡一个快速反击的1、2、3、4连续多角度多段出拳,直接左右两拳击中了靠在护绳上的克鲁姆头部,后者被击倒KO。时间只用了不到1分47秒就结束了战斗。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因为KO场次过于密集,前面的2副担架都有人用着,还没送回来。好在克鲁姆自己在擂台上躺了一会后,在医务人员的搀扶下站了起来,走回了休息室,避免了无担架可用的尴尬。

  随后工作人员紧急调集了3副担架待命,才完成全部比赛。

  72KG

  张野 VS 贝察猜

  30:27 30:28 30:27 一致判定 张野 胜

  徐海潮 VS 辛萨芒

  第一局 1: 39 KO 徐海潮 胜

  张野是当地牡丹江出身的拳手,在家乡父老的支持下,他打得相当积极主动,出拳努力。比赛中,张野一度拼拳被对手打破了鼻子,台下的裁判和解说身上都被溅上了血迹。不过,张野的对手贝察猜技术较为单一,只有一个腿法,拳的防守和进攻都很弱。因此在3回合结束后,张野的技术明显技高一筹,以3比0的判定胜出。

  最后一场比赛是在去年的《英雄传说》总决赛冠军徐海潮和泰国拳手辛萨芒之间进行的。辛萨芒上来也很积极凶狠,但是双方交错中,徐海潮一个摆动副度不大的左腿高扫直接踢在了对手无遮挡的脖子上,辛萨芒1分39秒就被伐倒,未能站起来,KO落败。

  当天晚上一共进行了8场战斗,中国出击的小将们7胜1负,KO是双方4:1,中国选手大占上风。

  总体来看,今年参加《英雄传说》的外方拳手实力稍有下降,而中国拳手的进步明显。这从帕朗库克的落败就可看出端倪。显然明年需要和外方经纪人说,这种档次已经不禁打、不够练手了,要给中国选手找点更强的来试试身手了。(周超)

【编辑】: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