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体坛万花筒
足球俱乐部转会支出排行榜:曼城引援花费超2.44亿欧元居榜首,“大巴黎”居第二
2017-09-06 08:54:25   
2017-09-06 08:54:25    来源:新华社

  这一定是国际足坛史上最为疯狂的一个夏季转会窗口。

  当曼城、巴黎圣日耳曼依旧保持着“烧钱”传统时,沉寂多年的老牌豪门AC米兰也加入了“装备竞赛”,当人们还在讨论内马尔的转会费是否合理时,刚满20岁的登贝莱又以超过一亿欧元(1欧元约合7.84元人民币)的价格加盟巴塞罗那。

  根据国际转会网站“转会市场”的统计,引援花费超过2.44亿欧元的曼城又一次成为今夏转会支出最多的俱乐部,从门将埃德森到边卫门迪与沃克,再到攻击线上的席尔瓦,“蓝月亮”在多个位置上均得到了补强,其中有三名球员的转会费均是5000万欧元的级别。

  相比之下,“大巴黎”的新援数量虽不多,但凭借内马尔这一个“王炸”,就足以让巴黎圣日耳曼跻身支出榜单第二的位置。2.22亿欧元从巴萨带走内马尔,上赛季痛失联赛冠军的巴黎圣日耳曼以支付违约金的方式撬动了此前被看作是不可能的转会,内马尔也毫无悬念地成为史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这比一年前博格巴转会曼联时创下的转会纪录多出一倍有余。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圣日耳曼还以先租后买的方式拿下了摩纳哥新星姆巴佩,其买断费用高达1.8亿欧元,如果“大巴黎”明夏正式买断,这又是一笔重磅级签约。

  内马尔的转会不仅是国际足坛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同时也意味着一笔巨额资金流入了转会市场,引起连锁反应,今夏的几笔交易也皆与内马尔的改换门庭有关。

  在2.22亿欧元打入银行账户之后,巴塞罗那先是以4000万欧元的代价从广州恒大引入保利尼奥,使得巴西人成为从中超转出的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又以1.05亿欧元从多特蒙德购入小将登贝莱。虽然这一数字与博格巴加盟曼联的转会费相同,但如果算上浮动条款,登贝莱的最终转会费铁定超过自己的法国老乡。

  作为多特蒙德阵中一颗十分重要的战术棋子,登贝莱的离开让“大黄蜂”损失不小,为了弥补登贝莱走后留下的空缺,多特蒙德随即高价引进了乌克兰边锋亚尔莫连科以保证球队的进攻火力。

  如果说人们已经习惯了曼城与巴黎圣日耳曼的大手笔,那么AC米兰的豪购则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已经连续多年在转会市场上小打小闹的“红黑军团”在夏窗开启后出手颇为迅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敲定了包括博努奇、安德烈·席尔瓦在内的将近10名新援,算上最后一签卡利尼奇,AC米兰的新援甚至可以排出一套颇具竞争力的首发阵容。此外,另有多家俱乐部为了得到自己心仪的球员也是不惜重金,比如拜仁的托利索、利物浦的萨拉赫、切尔西的莫拉塔等等,均让新东家掏出了创队史纪录的转会费。

  有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收获颇丰,但有的则失血严重。上赛季依靠一帮小将赢得法甲联赛冠军的摩纳哥成为了众多豪门重点“搜刮”的对象,几名夺冠功臣姆巴佩、巴卡约科、门迪纷纷离队,虽然摩纳哥也有不少新人加入,但能否保持竞争力有待观察。

  还有一些老将的“迁徙”,虽然他们涉及的转会费无法与内马尔相提并论,现在的状态与巅峰时期也不可同日而语,可考虑到他们的资历,还是在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在为尤文图斯征战一个赛季之后,阿尔维斯又带着意甲冠军的光环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对于渴望在欧战中取得突破的法国球队来说,这名巴西右后卫的经验将会是球队不可多得的财富。在效力曼联13载之后,鲁尼又回到了母队埃弗顿,在英超前两轮比赛中,鲁尼皆有进球,让球迷们不禁发出了“归来仍是少年”的感慨。因为伤病未能与曼联续约的伊布在短暂离开老特拉福德之后又与“红魔”重新签约,并改穿鲁尼留下的10号球衣,在获新约之后,伊布又一次展现狂人属性,他说:“我从未离开过,只是升级了自己的号码!”

【编辑】: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