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体育用品
另类跑鞋 adidas Marathon tr 10 评测
2016-06-06 20:33:00   
2016-06-06 20:33:00    来源:网易



  每次我们探讨跑鞋的选择是,第一个标准一定是“轻”,似乎“轻”这个字也成了现如今衡量跑鞋的标准之一,然而实际上,当你穿过了adidas Marathon tr 10,你就会知道,轻并非充要条件。


  第一眼见到adidas Marathon tr 10,看起来就像是一双低帮的户外鞋一样,当你看看鞋盒,你会产生深度怀疑这究竟是不是一双跑鞋?事实上,Marathon tr 10不但是跑鞋,还做得相当有诚意。或许你看它的第一眼会觉得这双鞋有些丑,然而它的每一个部分都是不可或缺的。


  现在,让我们来说说这双鞋的配置,首先是真皮的鞋面,在一个塑料鞋当道的时代,用真皮来做鞋面显然看起来有些落伍,但是真皮给了鞋面出色的耐久性和透气性,并且非常保暖,因为Marathon tr 10是一双户外跑鞋,皮质的选择就变得非常必要了。至于真皮的成本,也显然要比那些塑料跑鞋高得多,这样一看,你会发现Marathon tr 10充满了诚意。


  再来说鞋底,仔细看看外底,你会觉得这双鞋的鞋底完全就是奇钉技术在跑鞋上的延伸设计,在后跟的外延,还有多延伸出去的一块用来提高鞋底的稳定性,至于外底的耐磨性,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非常棒!


  Marathon tr 10的中底部分采用前掌adiPrene+后跟ForMotion的配置,穿起来虽然不像气垫跑鞋那样柔软,却感觉恰到好处,前掌的回弹十分迅速,后跟虽然感觉有点偏硬在落下的时候却还是有明显下陷的感觉。不过令人不解的是,adidas的ForMotion技术仅应用在了后跟的最后一部分,并没有像几年前的鞋子那样几乎整个鞋底都是,据笔者猜测,这是出于户外跑鞋稳定性的考虑,更何况有了这样的外底设计,再加上ForMotion的话想要设计好就太费劲了,总要做个取舍,幸好这双鞋在有了这些配置的基础上性能已经非常不错,不用再画蛇添足加上更多的ForMotion设计了。


  话说回来,Marathon tr 10穿起来非常舒适,在拍摄之前已经穿着这双鞋跑了四五十公里,感觉相当不错,惟一的问题出在鞋楦上,据笔者个人的经验,穿nike的鞋子一般都买44的,而往往adidas的鞋子要选择44 2/3的,因此印象中adidas的鞋子偏小半码,而这双Marathon tr 10是44的,穿起来反而觉得长了一些,脚趾前面有些余量,不知道是adidas更换了鞋楦还是我的习惯和以前不一样了。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