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体娱 -> 综合体育
《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教程》讲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11-20 10:38:33   
2019-11-20 10:38:33    来源:新华网

  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副教授魏宏文担任本次培训班第一堂课《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体系构建》教学,他说: 青少年的训练有与成年人不同的基本训练原则,课程在对足球专项的动作模式、身体运动特征分析的基础上,明确了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内容,并为学员介绍了一些典型的、进阶性的训练方法。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9日电日前《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教程》讲师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9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完善中国足球青训体系、补齐体能训练短板,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教育发展委员会、AG运动学院等单位经过反复协商、达成共识,组成专家精英团队,组织编写了《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教程》,教材即将在今年底出版发行。

  此次《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教程》讲师培训班授课内容包括《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体系构建》《基础体能测试》《足球运动损伤防护》《下肢异常纠正》等13个模块,参训学员为全国遴选而来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高校在读体育硕士、各足球俱乐部体能训练人员。通过理论教学、动作示范、课堂实践等多种形式为学员带来专业、科学、生动的培训课程。

  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副教授魏宏文担任本次培训班第一堂课《青少年足球专项体能训练体系构建》教学,他说:“青少年的训练有与成年人不同的基本训练原则,课程在对足球专项的动作模式、身体运动特征分析的基础上,明确了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体能训练内容,并为学员介绍了一些典型的、进阶性的训练方法。希望学员们能够在掌握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体能运动训练的科学基础上,科学、高效、精准地开展青少年足球体能训练工作。”

  来自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的体能教练胡宇此次是参训学员,他说:“我一直带成年队,很多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在进入青年队、成年队的时候还需要进行力量训练的动作纠正,导致过多的时间都浪费在体能训练的补课上。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很大。”(记者 叶婧)

 

【编辑】:丁炜勇
【责任编辑】:秦文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