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雷锋精神
愿用一生来感恩
2016-04-15 10:59:56   
2016-04-15 10:59:56    来源:人民日报

  愿用一生来感恩(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
  ——记建行临汾分行客户经理李红英
  走进李红英的宿舍,开门就是一张旧沙发。丈夫秦志伟坐在沙发上,看着来人憨憨地笑着,沙发旁立着拐杖和轮椅。房间虽又挤又旧,但这已让李红英非常满足了,“到现在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
  不离不弃,艰难生活笑着走过
  “一年来,我的家庭得到了帮助、我个人也获得了很多荣誉,总想豁出全身力气加以报答。”这是李红英最近一年的感受,但她身上的这份担子,早在6年前就开始了。
  丈夫在6年前突发脑溢血,颅内大量出血,虽抢救及时,却完全丧失了行为能力。李红英咬着牙撑起了这个家。前4年,丈夫每个月定期到医院检查,李红英就睡在医院的过道里;后来,丈夫出院了,李红英就坚持每天给丈夫按摩,带丈夫到院子里做康复训练。艰难的时候,丈夫嘴里只说两个字:“死吧,死吧!”但每次李红英都是含着泪,用六年如一日的守望照料来镌刻爱的誓言。
  医疗费高达百万元,除去医保报销,还有几十万元的缺口,女儿还得上大学,李红英一咬牙,卖了房子!随后她开始到处租房,但房主一看带着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男人,都不愿意租。后来,供职单位建行临汾分行给她找了一间宿舍,才算结束了“打游击”的日子。
  长期的睡眠不足,把李红英压垮了。2012年,李红英在体检中被查出患有乳腺病,医生建议她马上手术。恰逢丈夫病危需要特别护理,权衡再三,她还是没有手术。李红英的大姐回忆,那段时间,妹妹的乳腺疼痛难忍,一边吊着点滴,一边还坚持给丈夫按摩。直到3个月以后乳腺化脓,才做了手术。
  精益求精,平凡工作做到极致
  丈夫出事时,很多人以为她会辞职,但她没有。照顾了几年之后,有人劝她请长假,但她说:“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我割舍不下。”
  办公室虽然会有卫生值日表,但李红英每天来得最早,拿起抹布,擦桌子扫地,等大家来了,一切都已收拾妥当。
  做了金融部客户经理后,她的担子更重了。但6年来,李红英没有迟到、没有早退、没有差错、没有被投诉过、没有向组织伸过手。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这样评价她:虽无惊天伟业,看似事迹平平,但本人承载的重担和持之以恒的坚守,不能不让人为之赞叹和感动。丈夫出事以来,李红英得到了建行各方面的帮助。对丈夫住院所花费用,建行通过职工互助基金救助等方式,给予了30多万元的资金救助。
  对单位,李红英很感动:“我自己能力有限,我将用一生去‘感恩’!”
  几天前,李红英刚回到家,突然发现丈夫不在客厅,情急之下赶忙四处寻找,却发现丈夫正在吃力地把衣服搭上晾衣架!李红英的眼泪夺眶而出,“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记者 乔栋)

【编辑】:系统管理员
【责任编辑】:赵粉粉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