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书画长廊
名家卓艺
“强悍”的朱彪其实文质彬彬 内心纯粹
2019-05-21 08:35:10   
2019-05-21 08:35:10    来源:新消息报

  2018年6月,纪念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主题创作《诗言志》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被放在特邀作品展厅第一幅的位置上,业界惊叹“又是朱彪”。 

  朱彪是谁?朱彪是我们宁夏人。 

  5月17日,记者在朱彪的工作室见到了他。朱彪名字很“强悍,人却斯文,因为他老家本在南方。 

  50多年前,朱彪的父母曾在南京当兵,之后服从组织分配支宁来到宁夏,朱彪生于斯,长于斯,算宁夏人。 

  他因从小热爱美术,辞去了在国营企业团委的工作,从事美术创作,后又去北京拜名师学习。在北京美术界,即便是一些很有名望的画家,也对朱彪称赞不已。作为职业画家,他的成绩令人咂舌,比如连续入选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美展,并多次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美术作品展上获奖,作品被国内多家美术馆收藏,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50岁的朱彪,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 

  直到现在,他还是一位职业画家。在他北京求学的十多年时间里,先后从师于中国当代山水画大家王文芳先生,中国当代工笔画领军人物孙志钧先生,中国现代水墨大家刘进安先生。朱彪说从老师身上学到的不是技术,而是“发现自己的天性”,领悟绘画的精气神、意境,这些包含着画者的修养、学识和思想。这些年,他一直往返于北京银川和全国多地学习交流办展,继续画宁夏的山山水水。在他看来,宁夏人淳朴、热情、智慧,山川大地景色秀美,为他的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2017年至2018年,他先后受邀进行“精准扶贫”和“60大庆”主题创作,作品受到自治区有关部门的肯定。 

  朱彪一直以独立画家身份存在,他说:“把心思全用在画画上了,内心很纯粹。”(记者 马荣 文/图)

朱彪:
    生于1969年,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夏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朱彪: 生于1969年,民革中央画院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夏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朱彪作品

    《脱贫攻坚的好书记李进祯》    200cm×300cm

    同心县兴隆乡财政所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进祯生前始终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和扶贫一线,因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倒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前线。

朱彪作品《脱贫攻坚的好书记李进祯》200cm×300cm  

  同心县兴隆乡财政所长、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进祯生前始终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和扶贫一线,因劳累过度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倒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前线。

    《古塬佳讯》    140cm×210cm

    生活在宁夏山区土塬上的人们,近年来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都享受到了现代通讯设备的方便。

《古塬佳讯》140cm×210cm

  生活在宁夏山区土塬上的人们,近年来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都享受到了现代通讯设备的方便。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马江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