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书画长廊
学习新思想抒写爱国情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用语及十九大精神书法作品展获奖作品选登
2019-07-11 10:35:19   
2019-07-11 10:35:19    来源:银川日报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七一前夕,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了“学习新思想抒写爱国情——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用语及十九大精神书法作品展”,展览以快闪、歌舞活动、诗歌朗诵、书法展写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次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学习活动。此次书法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50余幅。现甄选部分优秀作品以飨读者。

吴艺贤作品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元】王冕《墨梅四首》(其三)

  释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源自元代诗人、画家王冕在《墨梅》上的自作题画。盛赞梅花的高风亮节。梅花并不以鲜艳的颜色吸引人、讨好人,只愿散发缕缕清香充溢在天地之间。

季莹作品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唐】孟郊《游子吟》

  释义:《游子吟》是孟郊的五言诗,此诗歌颂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刘永平作品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清】郑燮《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

  释义:这首诗巧妙地以竹声作引,托物取喻。凸显了作者忧心如焚、夜不成寐的心境。“一枝一叶”表面咏竹,暗喻民间疾苦,既照应了风竹画和诗题,又寄寓了作者深厚的情感:百姓的冷暖安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

罗莉作品

  以天下之目视,则无不见也;以天下之耳听,则无不同也;以天下之心虑,则无不知也。

  ——《管子·九守·主明》

  释义:“目贵明,耳贵聪,心贵智。”意思是,眼睛贵在明辨事物,耳朵贵在听觉灵敏,头脑贵在思维敏捷。君主站在天下人的角度观察,就没有看不见的;在天下人的角度倾听,就没有听不见的;站在天下人的角度思考,就没有不理解的。

霍小武作品

马越作品

黄镇作品

赵连瑚作品

王立保作品

陈林作品

【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尤天竹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